台灣國際雷射展10/18南港登場 網羅前瞻光造技術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AI Fine Tunning-ASUS

台灣國際雷射展10/18南港登場 網羅前瞻光造技術

  • 李佳玲台北

2016台灣國際雷射展共吸引近7,500人次參觀
2016台灣國際雷射展共吸引近7,500人次參觀

由工業技術研究院、台灣雷射科技應用協會與展昭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聯合舉辦的「2017台灣國際雷射展」,將於10月18日至20日假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一樓展出。聚集來自台、日、美、德、中、以、越等國的雷射廠商,攜手呈現前瞻光造技術,共同演繹完整雷射產業鏈。

展出項目包含雷射源、雷射零組件與材料、精密光學元件、雷射工具機暨自動化設備、及積層製造(3D列印)等,一次網羅產業上游到下游。除了整併羅光(Rofin)站穩材料處理優勢地位的科希倫(Coherent)、德國雷射應用領導者創浦(Trumpf)、提供國產自主化雷射解決方案的新代、專精於中小功率雷射切割及雕刻設備研發的三軸科技、大陸雷射加工設備行業龍頭大族激光等熟面孔外,還多了些新面孔,如:富采將展出採用IPG光纖雷射器的CNC雷射切割機,適用於碳鋼、不鏽鋼及鋁合金等金屬材料的切割處理。

首屆「雷射創新產品應用競賽」得獎者。(右起)冠軍京傳企業、雷射協會理事長、亞軍工研院及季軍誠霸科技。

首屆「雷射創新產品應用競賽」得獎者。(右起)冠軍京傳企業、雷射協會理事長、亞軍工研院及季軍誠霸科技。

在工業雷射加工領域經驗豐富的Laser Mechanisms將展出應付各式加工需求的多樣雷射加工頭;縱慧光電則帶來應用在手勢識別、自動駕駛及工業感測等領域高度客製化的雷射芯片;Spectra-Physics則將帶來適用於精密微加工的皮秒雷射,據稱CP值突破業界;以及專注研發高端工業級固體雷射器的蘇州貝林激光等廠商加入。

另外在工研院的雷射光谷專區中,將展示雷射食品雕刻系統、積層製造(3D列印)技術在醫材、航太、模具、文創及運動休閒領域的應用成果、雷射在硬脆材料的加工技術及各式雷射加工頭、高功率雷射源及整合系統,並聯合IPG Taiwan展出凌空切割(Remote Cutting)整合系統。

除了展覽,現場活動一樣精采。「雷射產業科技論壇」邀請到台、美、德、大陸等業界專家,包含工研院、精鐳光電、迪伸、IPG、Coherent、Laser Mechanisms、Cambridge Technology、JENOPTIK VOTAN BIM、廣東量澤激光、深圳海目星等,針對雷射加工、應用、市場前景與技術趨勢等議題開講。第二屆舉辦的「雷射創新產品暨應用競賽」參賽產品也是不容小覷。

MUHERZ推出由台灣團隊一手打造,木頭、紙張、布料及食材等各種有機物材質皆可加工、世界首創的「Cubiio掌上型雷射雕刻機」;勇鼎科技則推出可在2D平面及3D曲面雕刻出浮雕效果的「3D雷射浮雕機」;佑昇雷射則是推出「雷射雕刻自動辨識系統」,彌補人員放置加工物件所產生的誤差,還可同時進行多個物件雕刻;慶鈺實業兼具實用及美觀的「光纖雷射打標機」也來勢洶洶,內建隱藏式對焦輔助紅光、離線打標控制器、鎮靜工作狀態燈、無縫式光纖保護套管…等裝置;還有誠霸科技推出的「四軸同動自動送收捲料機」及勤益科大與宏惠光電齊力研發的3D快速量測系統「明秀創新1號」等,都將於現場接受評選,角逐前三名榮譽。結果將於19日公布,並於20日頒獎。

台灣國際雷射展的展出時間為10月18至19日上午10點至下午5點,20日上午10點至下午4點。可先於官網進行預先登錄,以節省現場登錄的時間。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