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富利(Avnet)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緯謙科技

安富利(Avnet)

安富利(Avnet)是全球IC通路商龍頭,設有兩大營運部門安富利電子元件(Avnet Electronics Marketing) 專門經銷電子零件,分部的2011會計年度收入達151億美元;而安富利技術解決方案(Avnet Technology Solutions)則專門經銷企業電腦產品和嵌入式子系統,分部的2011會計年度收入達114億美元。安富利2011會計年度總收入達到265億美元。

安富利在亞洲不同地區設有超過50個銷售辦事處,包括大陸、香港、台灣、東南亞、印度、南韓、澳洲和紐西蘭,安富利電子元件亞洲區的總部設在新加坡,在亞洲有超過2,500名員工。安富利電子元件在亞洲共有5家物流中心,分別位於新加坡、台灣、香港、上海及深圳。

至今,安富利在台灣前後共購併3家公司,即MEMEC、合訊及得毅。(王怡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