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科技-威強工業電腦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touch

360°科技-威強工業電腦

 威強工業電腦(IEI)是在2004年下半由威達電(ICP)所切割出來,而於2005年元月1日起,正式獨立經營的工業電腦品牌通路經營商。除了生產製造之外,承襲了威達電原本在工業電腦相關事業中的大半資源。

目前威強每個月的營業額大約在新台幣2億左右,主要的產品為工業用板卡產品以及工業電腦系統與週邊設備為主。目前工業電腦板卡的部分,大約佔了公司營收的60~70%之間;約有80%的產品是銷往海外地區;其中,歐洲地區約佔50%、美洲則為30%,剩下的20%則是在以大陸地區為主軸的亞洲市場中。

現在經營的型態上,威強採用經銷商模式做為通路去推廣市場,目前僅在美洲地區設有分公司。而主要目的也在於提供產品售後服務,以及協助經銷商爭取訂單為主。
另外,目前威強是威達電的重要客戶,平均佔威達電每個月營收的約50%上下。(杜念魯)相關報導見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