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謀Cortex M系列核心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Event

安謀Cortex M系列核心

安謀(ARM)在微控制器(MCU)市場中,目前主要以Cortex-M3和Cortex-M0為主,綜合功效、耗能與架構簡易程度來區分Cortex-M3和Cortex-M0產品定位,前者可支援功能較複雜的嵌入式應用,後者則以簡易架構與低價,意圖扮演MCU廠商自8位元直接進入32位元領域的跳板,甚至取代部分高階8位元應用。

Cortex-M3功能雖較Cortex-M0強大,產品定位適宜更高階的系統級應用,但以M3架構開發的MCU價格約在1.5美元以上,對照8位元MCU售價多在0.6美元以下,留下功效和價格介於8位元產品和高階32位元規格間的產品空缺。Cortex-M0正可填補位元升級的過渡地帶,雖可能被功能增強的8位元產品,與價格下降的高階32位元產品上下夾殺,然在雙方未立即接軌的現況下,Cortex-M0亦有望反過來向上吸引如Cortex-M3的高階32位元客群、向下分食如高階8051架構的部分8位元市場。(鄭茜文)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