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科技:ERP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Event

360科技:ERP

企業資源規劃系統(Enterprise Resources Planning;ERP)為一種基礎的商業應用軟體,為Gartner所提出,一般而言,包括了生產管理、財務會計、供應練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客戶關係管理等功能模組。

主要的ERP國際大廠有德國的思愛普(SAP),以及一路併購包含PeopleSoft、J.D. Edwards、Siebel等業者的甲骨文(Oracle)等,微軟(Microsoft)亦有針對中小型企業研發的Dynamics ERP產品。台灣地區則以鼎新最為知名。

ERP系統的導入由於牽涉到企業營運流程的全面電腦化,因此導入ERP系統經常也成為企業營運流程改造的手段之一。不過由於ERP系統龐大、導入費用高昂,業者也會針對中小型企業推出陽春版的ERP,由於功能簡化,多半被稱為進銷存系統。(馬培治)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