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充電技術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22

無線充電技術

無線充電技術雖然已存在許久,不過,在全球無線充電聯盟(WPC)於2012年4月將長距離磁共振技術,正式納入Qi無線充電標準支援範圍,並著手制定更高功率等級標準之後,已明顯擴大無線充電技術的應用範疇,對讓無線充電技術由原先的利基型應用市場,擴大到可攜式消費性電子產品領域。

根據iSuppli的研究報告指出,2011年無線充電市場已開始起飛,整體產值較2010年大增近7倍,達到8億多美元,預估2012年將可突破30億美元,年增率高達276%,而2015年更將達到237億美元規模。目前市面上已有德州儀器(TI)和飛思卡爾(Freescale)等類比大廠已推出符合Qi標準的解決方案外,至於行動處理器供應商高通(Qualcomm)與ST-Ericsson也相繼加入,至於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更有專門的研發團隊在負責無線充電功能的設計上。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