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數位內容交流會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DForum0522

台北國際數位內容交流會

2012年台北國際數位內容交流會已進行到第4屆,匯集了數位影音、電腦動畫、數位遊戲、數位出版、行動應用等,數位內容領域國內外的產業專家。2012年的論壇主題著重在行動遊戲、社交遊戲、微電影等,更有多場遊戲產業所面臨的挑戰、趨勢與商機等議題。

兩岸業者齊聚一堂,包含遊戲產業振興會會長暨雷爵網絡科技執行長張厥猷、樂陞科技董事長許金龍、大宇資訊董事長李永進、歐買尬執行長林一泓等。

特別的是7月16日的論壇中,其中1場由南韓遊戲產業協會事務局執行祕書長Sung Kon Kim,分享南韓線上遊戲調控政策的根源與困境,說明相對於大陸與台灣遊戲產業長久以來幾乎被政府與社會視為保護產業,南韓整體線上遊戲產業近2~3年來特別受到政府、法規與民間的撻伐與刻意壓制,甚至成為政府面臨社會治理危機的代罪羔羊,但是南韓企業更顯自立自強,加緊腳步拓展全球市場版圖。(莊沛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