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科技:MSCI成分股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touch

360°科技:MSCI成分股

MSCI於14日早晨公布指數季度調整,MSCI全球標準指數系列當中共新增22檔台灣個股,僅剔除茂德1檔個股,經調整後台股MSCI成分股達121檔,更重要是台股也正式終結連續7季被MSCI調降命運,台股權重在MSCI亞洲不含日本指數中,由原先的16.9%,調升至17.9%。

此次MSCI台灣指數新增的22檔個股包括群益證、群光、藍天、中光電、台船、榮運、遠雄建、晶華、巨大、創意、微星、群聯、原相、潤泰全、新普、新興、臺橡、威盛、華邦電、勝華、大聯大、洋華。

細分此次MSCI新增指數,首次列入名單中的個股有電子股的觸控有關的原相、勝華、洋華,兩岸通路概念的潤泰全,原物料為台船,觀光為晶華,以及桃園航空城概念股榮運、遠雄。這些首次列入名單中的個股,在表現較其他前已列入名單中的電子個股表現來得相對強勁許多,其中3支觸控個股在外資持股比率相對不高利基下全數拉上漲停。

而外資在14日加碼個股集中在MSCI新增成分股,除大買華邦電外,也加碼群益證、大聯大超過 4,000張,微星、藍天、潤泰全、台橡買超均逾3,000張,新興逾2,000張,榮運、群光、巨大、遠雄以及勝華加碼超過1,000張,外資紛紛提高對MSCI成分股的持股比率。(吳宗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