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鳥推出適合高速移動接收的超小型、超低功耗DVB-T數位電視接收模組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飛鳥推出適合高速移動接收的超小型、超低功耗DVB-T數位電視接收模組

  • 許瑋育台北

飛鳥半導體推出Mini-Frigate數位電視接收模組
飛鳥半導體推出Mini-Frigate數位電視接收模組

飛鳥半導體推出超小型、超低功耗、適合高速移動接收的DVB-T數位電視接收模組 Mini-Frigate,這款超迷你模組大小僅約一張名片的1/3 (5 cm x 2.8 cm x 0.58cm),超低功耗只需1W,卻擁有非常優異的訊號接收靈敏度-91dBm (for 16QAM)。Mini-Frigate搭載二顆最先進的DIBCOM智慧型前端處理晶片(NIM)以及超高性能的數位電視基頻處理晶片,經過專業獨特的線路與PCB設計,使其行動收視可達時速300公里(依各地廣播系統參數而定)。這些優點使得 Mini-Frigate非常適合應用在手持式GPS (Portable GPS Devices)、車載娛樂系統 (In-car Entertainment Systems)及新增行動電視應用的產品如手機、個人GPS (Personal GPS)、多媒體播放器(multimedia players) 等等。

Mini-Frigate數位電視接收模組功能完整,使用上非常方便。使用者只要外接天線,Mini-Frigate模組即可接收DVB-T數位電視信號,同時產生出CVBS、CCIR或是Serial RGB等各種不同影像格式的DVB-T節目信號輸出,供系統整合使用。同時,只需經由一般的UART或IR protocol就能夠輕鬆的來控制模組。Mini-Frigate已經成功的整合應用在一些世界級的GPS產品以及知名品牌的車載娛樂系統中,此產品完全符合CE和RoHS規範,並且已經從2009Q2就已經開始量產出貨。

飛鳥半導體累積各種行動數位電視應用開發的經驗及Know-how,除了DVB-T數位電視系統外,飛鳥半導體也提供相關數位電視模組給不同國家的數位電視系統使用,如中國 DTMB(DMB-TH)系統、日本ISDB-T系統及巴西SBTVD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