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晶應用材料搶先推出9吋太陽能多晶矽片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瑞晶應用材料搶先推出9吋太陽能多晶矽片

瑞晶應用材料生產9吋太陽能多晶矽片
瑞晶應用材料生產9吋太陽能多晶矽片

瑞晶應用材料致力於研發與生產太陽能級多晶矽之矽晶錠與矽晶棒,9月15日搶先現有市場推出9吋太陽能多晶矽片,希望以其產品的優勢規格打破目前太陽能多晶矽片市場僅為5吋及6吋的侷限。

瑞晶公司總經理周憲忠與整個團隊致力研發以物理法的「碳熱還原法(Carbonthermal Reduction)」生產太陽能多晶矽料;並搭配瑞晶自行開發成功的連續式還原爐及多晶長晶爐,已能夠將9吋多晶片成本控制及量產,使9吋多晶片之生產成本趨近6吋晶片的水準。15日的9吋多晶片產品發表會上,瑞晶更同時與國際級電廠RSI公司簽約,瑞晶將提供RSI公司9吋太陽能多晶矽片材料及相關技術。RSI公司董事長Martin Pierce H.指出:「原本生產1MW電力需5,000片太陽能模組,但提升到9吋後,只需要3,000片,可大量降低生產成本。」

瑞晶應用材料9吋太陽能多晶矽片新技術發表會暨客戶簽約儀式,由該公司董事長張麗卿(左)與RSI董事長Martin Pierce H.(右)簽訂合作。

瑞晶應用材料9吋太陽能多晶矽片新技術發表會暨客戶簽約儀式,由該公司董事長張麗卿(左)與RSI董事長Martin Pierce H.(右)簽訂合作。

瑞晶總經理周憲忠表示:「長久以來瑞晶一直希望能夠在綠色新能源的產業潮流中盡一份心力,目前台灣太陽能產業的原料、機台在價錢及規格上皆受制於外國廠商,長久沒有自主權的情況將導致產業發展受阻,有鑑於此,瑞晶除了率先投入成為生產9吋多晶矽片的廠商之外了,更投下大量成本自行研發設計「連續式還原爐」及「多晶長晶爐」等設備,突破了目前全球多晶矽材料大都以批量機器設備生產的情況,由於連續爐大量減少批量生產的還原降溫時間,生產過程不受批量管制,可以連續產出,產能相對倍數成長,除了價格更具競爭優勢外也大量減少了生產過程中所耗費的資源,落實了環保節能的目標。」大尺寸、自主性、研發技術將成為瑞晶最強勢的競爭力。

瑞晶竹南二廠預計2011年規劃完成125台連續式還原爐及多晶長晶爐,其年產能將可達到600MW以上,使得瑞晶公司成為國內第一家太陽光電業上游供應練最完善、最具競爭力的業者,且預計2012年擠進世界三大產能供應商之列。

圖一:瑞晶應用材料9吋太陽能多晶矽片新技術發表會暨客戶簽約儀式,由該公司董事長張麗卿(左)與RSI董事長Martin Pierce H.(右)簽訂合作。

圖二:瑞晶應用材料生產9吋太陽能多晶矽片


商情專輯-太陽能光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