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推出TRENCHSTOP先進絕緣封裝版本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英飛凌推出TRENCHSTOP先進絕緣封裝版本

英飛凌TRENCHSTOP先進絕緣熱阻(Rth)比TO-247 FullPak減少50%,比使用絕緣片的標準型TO-247封裝減少35%,運作溫度較採FullPak封裝的IGBT降低了10°C。
英飛凌TRENCHSTOP先進絕緣熱阻(Rth)比TO-247 FullPak減少50%,比使用絕緣片的標準型TO-247封裝減少35%,運作溫度較採FullPak封裝的IGBT降低了10°C。

德國慕尼黑訊
英飛凌科技推出最新的TRENCHSTOP先進絕緣封裝技術,包括TRENCHSTOP和TRENCHSTOP Highspeed 3 IGBT兩種版本,擁有同級最佳的散熱效能以及更簡易的製程。這兩種版本經過效能最佳化,可取代完全絕緣封裝(FullPAK)以及標準型和高效能型絕緣片,適用於空調、不斷電系統(UPS)的功率因數校正(PFC),以及馬達驅動的電源轉換器等應用。

傳統的絕緣做法,如採用絕緣材料的FullPAK或標準型TO封裝,價格高昂又難以掌控,亦不符合最新高功率密度IGBT的散熱需求。TRENCHSTOP先進絕緣具備與標準型TO-247相同的尺寸,且絕緣能力達100%,且無需使用絕緣片或散熱膏。

新封裝提供從IGBT晶片到散熱器的有效且可靠的散熱路徑,有助於提升功率密度及可靠度,同時降低系統與製造成本。由於不需絕緣材料與散熱膏,設計人員可省下多達35%的組裝時間。

此外,也可免去絕緣片無法對齊的問題,因此可靠度更高。新封裝的熱阻(Rth)比TO-247 FullPak減少50%,比使用絕緣片的標準型TO-247封裝減少35%,使新封裝的效能更為優異,舉例來說,其運作溫度較採FullPak封裝的IGBT降低了10°C。相較於使用絕緣箔的標準型TO-247,採用先進絕緣封裝可提升系統效率達0.2%。

新封裝的耦合電容值僅38pF, EMI效能更佳優異,濾波器尺寸也可縮小。更佳的散熱特性讓IGBT能以更低的溫度運作,進而減少對元件造成的應力,因此可靠度也獲得提升。此外,溫度降低,也有助於縮小散熱器尺寸,有助於節省系統成本。冷卻需求降低後,設計人員便能選擇利用多出的空間來提升功率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