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on發表新款IMU慣性感測裝置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Epson發表新款IMU慣性感測裝置

為因應高精密度慣性感測設備設計需求,以石英元件為感應基材的慣性感測器全球領導廠商精工愛普生公司發表兩款專為如農業工程、建築工程量測用途,並符合嚴苛工作環境所設計的IMU M-G364及M-G354,已於2016年5月進入取樣及量產階段。

Epson新款IMU藉由三軸陀螺儀與加速度計,能支援SPI及UART兩種被廣泛使用的工業傳送介面。新世代M-G364和M-G354裝置外型尺寸僅24x24x10mm,分別可提供每小時2.2和3.0度的陀螺儀零點偏差穩定性。

Epson秉持其「省、小、精」核心技術,並運用長期於工業市場中所累積的專業經驗與知識,專注於研發符合市場需求的IMU產品,打造出即使在具高挑戰性的嚴苛環境下,亦可提供優異穩定性及高解析度的IMU產品。

新款M-G364及M-G354可應用於如施工機具控制、農業用自動精準導航或無人駕駛航行工具,此類應用常因內外在震動或撞擊因素,進而影響IMU偵測輸出的精準度。Epson透過重新設計打造金屬材料外殼及內部構造優化的複合設計下,提升新款IMU抗震能力和耐衝擊保護,並可透過具高可靠性的接頭進行頂部?底部安裝,進而達成系統整合組裝的便利度。

新款IMU-M-G364及M-G354內部元件的優化,不僅大幅提升長期的可靠度,更令其擁有更寬廣的工作溫度範圍、優化感測器穩定性及解析度,以及降低40%耗電量等優勢。

同時,Epson更增加了角度差值、角速度差值等新軔體計算功能,以及更多的資料類型輸出速率選項,讓IMU可以更完美地整合至GPS-INS應用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