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etech Japan 2018相關展覽將於幕張擴大舉辦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Finetech Japan 2018相關展覽將於幕張擴大舉辦

Finetech Japan 2017幕後成功推動者,圖右為Reed Exhibitions展會事務局局長土屋勝利(Katsutoshi Tsuchiya),左為Reed Exhibitions第一事業次長大道雪。
Finetech Japan 2017幕後成功推動者,圖右為Reed Exhibitions展會事務局局長土屋勝利(Katsutoshi Tsuchiya),左為Reed Exhibitions第一事業次長大道雪。

由Reed Exhibitions主辦的Finetech Japan 2017已於4月6日至8日在日本東京有明國際展覽場(Tokyo Big Sight)盛大舉行。

Reed展會事務局局長土屋勝利(Katsutoshi Tsuchiya)表示,2017年為期3天的平面顯示器展及一起舉辦的合計9個展覽,吸引70,000名參觀者及買主,國際化程度也有所提高,來自日本以外的海外觀展者光是在第1日就突破了6,000人,較2016年同期的4,500人顯著提升。

由於2017年本次展覽所有攤位空間預約一空,超過500家廠商申請參展未能如願,因此主辦單位在2018年將進行展場及舉辦時間上的調整。

第一部份的調整,是將FINETECH Japan、光雷射技術展(Photonix)、高機能薄膜展(Film Tech Japan)、高機能塑膠展(Plastic Japan)、高機能金屬展(Metal Japan)、高機能陶瓷展,以及接著接合EXPO (Joining EXPO)合計7個展,移到東京附近的幕張展覽場舉辦,舉辦日期為2018年12月。

在Finetech Japan部份,可以確定2018年展出內容將加入更多的OLED相關產品、材料、設備展出,主辦單位也將擴大邀請重量級知名廠商參與。

土屋勝利說,幕張是全日本最大的展覽場所, 2018年上述7個展覽的參展家數預估可達1,600家,較2017年這些展覽參展家數增加300家,此後逐年成長,到2022年時則預估成長到2,100家,幾乎是幕張展覽場的所有空間。

第二部份的調整,是在2018年4月舉辦總稱為「通信‧放送Week 2018」的4項展覽,包括第二屆映像傳送EXPO (Video Communication EXPO)、第18屆光通信技術展(Fiber Optics EXPO),因應4K及8K時代來臨新增加的第一屆4K‧8K機材展以及第一屆次世代Mobile通信展。總計新增加2展,合計500家廠商參展,預估有全球45個國家40,000名參觀者及買主前來。

以上「通信‧放送Week 2018」將在東京Big Sight展覽場的西展示館舉辦,同時在東展示館將舉辦日本最大的內容事業國際綜合展—「東京內容展 2018」(Content Tokyo 2018),包括第六屆映像‧CG製作展、第六屆Content Distribution & Management EXPO、第4屆先端內容技術展、第二屆Graphic Design EXPO及其他內容相關展合計8個展覽,這些內容展也都是由Reed Exhibitions所組織主辦。

興盛的內容產業代表一個國家的文化競爭力強,將「東京內容展 2018」與「通信‧放送Week 2018」同時舉辦,有助於吸引想要把內容製作、內容行銷、先進內容技術與4K.8K、通訊傳送相互搭配的參觀者及買主,預期「內容+通信‧放送」也會是一個理想的展覽賣點。

整體而言,從此次Finetech Japan 2017及同時舉辦的展覽內容來看,日本廠商在軟性顯示技術、顯示材料及設備仍具高度競爭力,在高機能材料領域及映像傳送、光通信應用等領域則維持領先,值得海外相關廠商前往,藉由參觀、學習以及洽談業務合作,抓住今後崛起的市場新機會。

關於FINETECH JAPAN 2017展會相關資訊。關於Finetech Japan展會相關資訊,請上網查詢;或請洽詢Reed Exhibitions第一事業部次長大道雪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