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昆博會 多元主題館開創商機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2017年昆博會 多元主題館開創商機

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將於7月11日至14日在江蘇‧昆山花橋‧花橋國際商務城博覽中心舉行第八屆「2017年昆山電子電機暨設備博覽會」,特別規劃相關之主題館,包含:智慧生活館、穿戴裝置與健康照護館、台灣軟體館、昆台研發成果館、供應鏈金融主題館及工業節能減排示範館。

智慧生活館

網際網路、物聯網、雲端運算及大資料等應用發展,已成為各城市邁向智慧城市的基本要素,透過跨領域式的串聯及整合應用各資訊,最終提供人民舒適便捷、安全安心之生活環境,打造人民有感生活型態,創造更美好的城市生活。

穿戴裝置與健康照護館

在《「十三五」國家老齡事業發展和養老體系建設規劃》中提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也是老齡事業改革發展和養老體系建設的重要戰略視窗期。穿戴式裝置結合醫療獲得全球市場高度關注的主因,與全球各國日增的醫療支出有絕大關係,未來市場潛力無窮。

台灣軟體資訊館

本館參加廠商為資訊服務業,以推廣資訊軟體應用,擴大資訊服務市場,增進海內外交流,提供促進工商業升級發展之軟體應用服務。

昆台研發成果館

昆山為國務院正式批復同意設立之深化兩岸產業合作試驗區,而據此展開的產業合作及人才合作是未來要推動的8項合作的其中2項,在諸多具體實施措施中,昆山鼓勵台灣學校與昆山企業進行產學交流合作,將學校研發成果與產業界交流對接,充分利用學校研發資源,協助昆山企業轉型升級,將研發成品商品化;昆山並鼓勵台灣育成中心之青創團隊與昆山青創園及企業對接交流,藉由「雙創」的政策利多措施,吸引台灣優秀人才至昆山創新創業。

供應鏈金融主題館

近年來,自貿區的獲批、人民幣跨境業務試點及總部經濟的興起,為在台灣有母公司的大中型企業減少了匯兌損失,節省了融資成本。但絕大多數在台灣無母公司的中小型台資企業,無法享受人民幣跨境業務帶來的利好。

同時,中小型企業普遍存在相對資產抵押不足,經營狀況不穩定等問題,導致中小企業融資困難凸顯。為幫助解決中小企業融資難這一困難,兩岸將合作在「昆山採購招標運籌網」專案基礎上,搭建供應鏈金融平台,期為昆山市中小型企業解決融資問題,提供了有力的技術保障。

工業節能減排示範館

隨著國家對環保減排的要求政策出臺及節能各項支持政策的不斷落實,與節能減排相關的高新技術在最近的幾年裡快速發展。節能將轉變發展方向,以提高能源效率,符合環保減排要求為基本原則,並兼顧迴圈經濟、謀求再生利用為加值服務。

上海電子製造產業主題館

上海電子製造產業主題館由上海電子製造行業協會組織上海當地廠商以主題館形式亮相於第八屆昆博會,展示主要包括:機器人、防靜電無塵類產品、半導體零件等。展示亮點包含:機器人產業引領智慧製造的轉型步伐;打造最具前瞻性及開放性的創新資源平台;競爭中成長,合作中共贏。

智慧電子主題館

Forrester Research預測2020年前智慧ICT產值將是網際網路的300倍,歐洲、日本、南韓與大陸等各國,無不先後啟動智慧ICT相關發展計畫。館內分為「科技創新獎區」及「台灣ICT產業地圖區」兩大主題。

其中,「台灣ICT產業地圖區」以台灣2016電子展實體會展展場為基礎,結合雲端運算、物聯網等網網融合的智慧技術應用至會展活動中,實現會展資訊即時發布、會展產品智慧感知展示,運用科技無遠弗界的力量,讓台灣的電子會展直接搬到昆博會。

汽車電子先進技術主題館

為滿足人們對汽車安全、環保、舒適的要求,車輛產業朝新能源、輕量化、智慧和聯網科技發展是未來趨勢,2016年大陸汽車產銷將突破2,800萬輛,台灣基於ICT產業優勢與汽車零部件聚落完整,具備汽車電子發展優勢,新汽車電子產業生態的形成,造就兩岸合作的利基,透過整合式的研發,廠商節省研發費用及時間,取得對應國家要求的技術及先進ICT及ADAS產品,提升低速電動車的價值。

第八屆「2017年昆山電子電機暨設備博覽會」,展示內容豐富,活動精彩可期,如有意願歡迎向電電公會現場服務人員洽詢,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及提供詳細導覽解說,敬邀各位嘉賓蒞臨參觀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