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加入艾倫麥克阿瑟基金會循環經濟專案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巴斯夫加入艾倫麥克阿瑟基金會循環經濟專案

巴斯夫近日宣布加入艾倫麥克阿瑟基金會(Ellen MacArthur Foundation) 的兩項專案,進一步推動現有循環經濟解決方案的發展。Ellen MacArthur Foundation成立於2010年,致力與企業、政府和學術界合作建立一個可修復、可再生的經濟框架。

從線性經濟過渡到循環經濟將對業務模式帶來巨大變革,為產業和社會創造更高的價值。其目的在於為目前取得、製造、丟棄的線性經濟模式尋找一種確實可行,同時具有吸引力的替代方式。化工產業憑藉其創新能力將在此過程中發揮關鍵作用。

巴斯夫可持續發展策略副總裁Dirk Voeste表示,循環經濟遠遠超出了廢棄物管理的範疇。循環經濟需要行為和技術方面的深刻變革;循環經濟思維不能侷限於企業內部的營運,而是應該貫穿整個價值鏈,為客戶和供應商創造價值。智慧循環經濟概念必須從一開始就融合到產品開發、生產、使用和再利用的體系中。

巴斯夫加入基金會循環經濟100專案,不僅在自身營運中實踐這項理念,更為了與其他具有創新理念的機構和組織共同實現循環經濟。在這個涉及眾多利益相關的平台,成員之間的交流將為整體價值鏈上合作夥伴相互學習和合作提供更多機會。

循環經濟100專案負責人Casper Jorna表示,循環經濟100專案旨在幫助各組織相互學習、培養能力、建立關係和展開合作;它彙聚全球的領導者和創新者,共同探索循環經濟所帶來的新契機。從巴斯夫的獨特視角出發,分享化工產業在創新流程和解決方案開發方面所扮演的關鍵角色。

巴斯夫同時加入了Ellen MacArthur Foundation的新塑膠經濟專案;該專案旨在邀請主要利益相關方從塑膠包裝著手,對塑膠的未來進行再思考和再設計。巴斯夫將與該專案的其他參與者密切合作,在加快塑膠循環經濟轉型的同時,保留食品保護等優點。

巴斯夫生物聚合物市場發展負責人Jens Hamprecht博士表示,巴斯夫為汽車、家電、建築和包裝等行業提供完善的塑膠產品組合。巴斯夫將針對塑膠及其性質和回收方式為Ellen MacArthur Foundation的平台貢獻豐富的專業知識。像是與Ellen MacArthur Foundation分享包括ecovio在內的可生物分解塑膠、部分生物基塑膠在生物垃圾回收等方面的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