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德萬測試V93000系統慶祝第5,000套出貨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愛德萬測試V93000系統慶祝第5,000套出貨

  • 陳毅斌台北

測試設備領導供應商愛德萬測試(Advantest Corporation)宣布V93000測試系統已創下5,000套出貨量的好成績,樹立新的里程碑。具指標意義的第5,000套系統獲頂尖系統級半導體解決方案供應商Integrated Device Technology, Inc.(IDT)採用。最新安裝的系統配備新款DC Scale AVI64通用類比接腳卡、Pin Scale 1600數位卡與DC Scale DPS128卡,滿足IDT在新產品市場的需求。

IDT產品與測試工程副總Scott Martin表示:「IDT最初購置V93000系統的目的,是為了應用於超高效能、高時脈與時序的元件;現在我們更擁有了可用於多種產品的測試平台,能大幅提高測試能力並降低成本。」

愛德萬測試SoC事業集團資深副總Hans-Juergen Wagner指出:「V93000平台配備AVI64後如虎添翼,將測試範圍擴大至電源與類比市場,並且快速贏得全球類比與混合訊號元件製造大廠的青睞。V93000平台組合有了AVI64的加入,現行與次世代電源和類比元件的測試將更有效率,亦能有效節省成本,大大縮短產品進入市場的時程。」

愛德萬測試多功能V93000測試機系列最新加入的AVI64模組具備彈性佳、可擴充的特性,有助於提升設備利用率,強化製造生產的彈性,並將測試成本降到最低。

綜觀現今市面上的產品,AVI64的工程設計領先業界,在單卡上整合64個具備多重功能的獨立通道,包括精密直流電源供應器與測量、脈衝式電源系統、任意波形產生器與數位轉化器、高電壓數位I/O與時間測量能力。傳統ATE解決方案採用通道數相當少的各種通道卡,因此限制了執行多元件同測的能力。

AVI64能執行的平行測試數量是傳統方案的兩倍,並且因為大幅減少使用繼電器的需求,故能同時有效簡化測試載板設計。如此一來,測試時間縮短了,測試成本與現行方案相比亦大減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