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小小化學家全球20週年 推出全新系列實驗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巴斯夫小小化學家全球20週年 推出全新系列實驗

  • 鄭斐文台北

巴斯夫小小化學家全球20週年,推出全新系列實驗。
巴斯夫小小化學家全球20週年,推出全新系列實驗。

化工公司巴斯夫舉辦的巴斯夫小小化學家為慶祝全球20週年,將為台灣國小學童帶來全新的系列實驗課程,幫助孩子們了解食物營養對健康的重要性。2017年巴斯夫小小化學家於7月3日至5日、7月11日至12日分別在台北國立科學教育館及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舉辦。

聰明的美食家:為什麼蔬菜水果的色彩繽紛又有益健康?系列實驗旨在讓學生認識蔬果在日常飲食中的重要性,透過3項不同的實驗,包括漸層魔法、維他命C冠軍及蔬果營養超級比一比,引導學童了解蔬果和科學的密切關係,藉此培養對化學的興趣。

總計超過1,200位國小學童將在小老師和巴斯夫志工的指導下,化身小小化學家親手進行富有趣味性的化學實驗,例如學習測量及比較不同蔬果的維他命C含量,了解各種色彩繽紛的蔬果對身體的益處。透過了解健康和營養方面的知識,鼓勵學童建立正確的飲食習慣。

台灣巴斯夫總經理謝建華表示,作為巴斯夫公司社會參與的一部分,巴斯夫小小化學家帶領學童透過親自動手做實驗,探索在日常生活中的化學,喚起學生對科學研究和可持續發展的興趣。

7月中,巴斯夫小小化學家網路互動實驗室陸續推出新實驗,包括太陽的能量、烘焙實驗室、發泡球的秘密以及氣泡飲料的秘密,透過巴斯夫小小化學家的卡通主角:嘟嘟博士生動有趣的講解,帶領小朋友在網路上動手做實驗。網站中並有趣味測驗與益智遊戲關卡,讓孩子們透過網路互動實驗自主學習,隨時體驗化學世界的奧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