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rotech推出新型六軸定位系統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Aerotech推出新型六軸定位系統

  • 鄭斐文台北

Aerotech適用於中型負載及超精密應用的新型六軸定位系統。
Aerotech適用於中型負載及超精密應用的新型六軸定位系統。

Aerotech(美商艾羅德克)公司推出的HexGen代表了六自由度定位平台的重大突破。HexGen系列產品的最新成員是HEX300-230HL,適用於從感測器測試到同步輻射樣品量測的中型負載及超精密應用。Aerotech的HexGen六軸定位系統是當前市場上唯一能保證定位精度低於5μm的產品。

HEX300-230HL通過精密預壓軸承、滾珠螺桿螺桿和驅動元件組成的六個高精度支柱來驅動。與直流有刷伺服馬達馬達驅動的六軸定位系統不同的是,HEX300-230HL通過Aerotech公司的無刷無槽交流伺服馬達來驅動,能最大限度地提高性能和壽命。與採用皮帶、齒輪箱或適配聯軸器設計的同類產品相比,將無刷交流伺服馬達直接連接到滾珠螺桿上,能增強驅動剛性,提高定位精度並帶來更佳的最小步進量(XYZ中為20nm,θxθyθz中為0.2μrad)。其特殊設計的支撐樞軸接頭擁有低摩擦和高剛性,增強了六軸定位系統的整體性能。HEX300-230HL優異的結構設計為使用者提供了高達45kg的大容量負載能力。

HEX300-230HL的平台和基座可根據使用者特定的功能或安裝模式進行修改。它在平台中的通孔直徑為100mm,基座中的通孔直徑為60mm,允許工件從底部置入。基座安裝孔還能直接搭配英制和公制光學桌。

Aerotech的六軸定位系統可在真空預處理條件下用於要求嚴苛的應用,如同步輻射樣品量測或光學操控,半導體製造和檢測,或衛星感測器測試。

用於驅動HEX300-230HL的是Aerotech獲獎無數的A3200運動控制軟體。基於多年來在高難度運動中的應用經驗,A3200控制器可在任意用戶定義的坐標系中對六軸定位系統進行簡單的程式設計和控制。

Aerotech的HexSim軟體便於使用者輕鬆地查看及模擬可用工作區。由於整合在HexSim和A3200運動控制器之間,它能在任意用戶定義的坐標系中即時查看運動。直觀的圖形介面可選擇活動坐標系,便於查看樞軸點程式設計和運動。



商情專輯-2017 SEM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