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茂、UL簽訂電動車測試MOU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致茂、UL簽訂電動車測試MOU

  • 陳妍蓁台北

致茂電子為促進電動車產業發展並加速相關校驗標準制定,與國際知名測試與認證公信機構UL (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針對電動車測試簽訂合作備忘錄(MOU),未來雙方將共同推動電動車測試與標準制定並擴大合作交流。

致茂並取得由UL頒發全球第一套SAE J1772通信協定自動化評測系統(Automatic Test System, ATS)認可證書。

雖然電動汽車只是將動力來源以內燃機的架構,變成了電力轉換動力的程序,但在設計邏輯及測試驗證上,卻有很大差異。

電動汽車相關零部件和設備的安全與性能試驗,必須考量到全球一致性與全面性,這些則必須仰賴國際上受認可的專業機構(如IEC、IEEE、SAE、UL等等)來訂定法規或技術規格,而其中UL長期以來在此專業領域具有指標領先地位。

雙方合作備忘錄方向包括共同推動電動汽車系統和設備測試解決方案,相互交流彼此的專長,建立測試技術與能量,並提供客製化測試實驗室的建立。其中也包含了相關的產品/零件測試、量測儀器設備研發、校驗、標準制定及教育訓練等。

雙方第一個合作的案件就是針對交流充電樁(AC EVSE)的驗證與測試,由UL依據SAE J1772的標準在台灣大電力研究試驗中心(TERTEC)建立標準化的完善驗證程序,致茂電子設計整套自動化評測系統(Chroma 8000),於2012年10月完成功能評鑑。

由UL頒發全球第一套SAE J1772通信協定自動化評測系統認可證書予致茂電子,以及全球第一間SAE J1772通信協定評測實驗室認可證書予台灣大電力研究試驗中心。

為了加速電動車產業發展,致茂憑藉著20多年來在電力電子領域的測試經驗所積累的豐富知識和技能,提供電動、混合動力汽車產業專業的測試方案。致茂所研發的各種交流電源、直流電源、電子負載等測試儀器產品,具有廣泛的額定功率與量測功能,可用於測試電動、混合動力汽車相關零部件和設備。

同時,也可將這些儀器產品整合為一套多功能的自動測試系統,應用於EVSE(電動汽車供電設備, 充電樁)、車載充電器、DC/DC轉換器、馬達驅動器、動力電池等相關電力電子裝置。後續雙方也會持續合作發展,針對電動車相關測試,提供更多符合法規的測試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