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電腦展6月登場 引爆ICT浪潮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台北國際電腦展6月登場 引爆ICT浪潮

世界第二大、亞洲第一大資通訊專業展「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 2013年將於6月4日至8日在南港展覽館、世貿一館、三館及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展出。年年聚集重量級ICT廠商發表新產品、新技術及新趨勢的「台北國際電腦展」,被譽為ICT產業的年度風向球,全球廠商及業界人士皆已摩拳擦掌、迫不急待迎接2013年展覽,3月14日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外貿協會執行之展前記者會提前為此高科技年度盛事暖身。

2013年COMPUTEX TAIPEI之3大展覽主題為Cloud Technology and Services(雲端技術與服務)、Smart Mobility(智慧行動)及Touch Enabled Applications(觸控應用),聚焦世界ICT產業之最新發展趨勢,同時引領市場潮流,如宏碁、華碩、技嘉、台達電、神達電腦、迎廣科技等參展廠商都積極搶步雲端,布局爭取企業雲、私有雲及周邊商機,提供跨平台、跨裝置的雲端服務。目前唯一能供應3S(伺服器、儲存器、網路交換器)的雲端硬體製造商廣達今年也將加入參展陣容,眾多台廠力拱台灣成為全球雲端產業中心。

智慧型行動手持裝置持續發燒,宏碁、華碩等PC廠商近年亦紛紛切入智慧行動領域,推出手機、平板或如FonePad及PadFone等具有多樣形態之行動裝置,預計6月電腦展將呈現百家爭鳴的盛況。

觸控應用在此波智慧行動風潮扮演推手的角色,iPhone等諸多品牌手機的玻璃基板供應商康寧(Corning)今年將首度參展,此外隨著Windows 8的面市,把觸控應用從手機延伸到傳統PC及筆記型電腦,預料將帶動觸控筆記型電腦及觸控Ultrabook的普及,軟硬體的交鋒、融合與Windows 8的後續發展將會是一大看點。

呼應智慧行動潮流與需求,外貿協會推出「2013年台北國際電腦展官方APP」,首創結合NFC(近場無線通訊)技術,要讓使用者體驗「展覽服務 x 智慧行動」的雙重魅力。國際買主使用NFC手機完成預登便可直接以手機作為買主證感應入場,參展廠商利用NFC手機亦可輕鬆讀取買主資料。

此外,國際買主亦可透過台北國際電腦展官方APP取得專屬帳號密碼,使用Taipei Free免費Wi-Fi服務,享受展期間隨時隨地可上網、公務商機不斷線的便利性。台北國際電腦展領先全球的RFID買主證結合捷運卡服務,本屆也將繼續造福買主,只要一卡在手,買主在逛展之餘還能利用捷運暢遊台北。

將在展覽期間舉辦的COMPUTEX TAIPEI系列論壇也是不容錯過的亮點,搭配3大展覽主題本屆共將舉辦高峰論壇、雲端產業論壇、行動商務產業論壇及智慧生活產業論壇等4大論壇。

其中高峰論壇已邀請到高通總裁兼營運長Mr. Steve Mollenkopf及HTC行銷長何永生,帶領聽眾綜觀雲端科技與行動資源的兵家必爭之地,並深入解析穿戴式科技、體感技術等前瞻性議題。產業論壇則將有來自ARM、ASUS、Broadcom、Google、IBM、Oracle、SanDisk、Siemens、NXP等超過12位企業高層主管及產學專家,針對雲端服務、電子商務行動化及智慧生活,分享他們的第一手實戰經驗及對於未來產業走向的專業預測。

邁入第6屆的「台北國際電腦展創新設計獎」(COMPUTEX d&i awards),每年由德國iF國際論壇設計評審團評選出結合創新科技與工藝美學的優質產品,激勵ICT創新思維的宗旨獲得業界認同,報名件數逐年成長,2012年創下205件產品參賽的歷史紀錄,較2011年成長14%,2013年報名件數可望再上層樓。

外貿協會並從2012年起精心安排COMPUTEX d&i awards得獎產品陸續前往如CES、CeBIT、IFA及GITEX等全球各大重要ICT展覽,進行全年度的海外巡迴推廣,將科技創新之美帶到更多的國際買主面前,COMPUTEX TAIPEI也是目前世界唯一將展覽獎項帶往國際展出的ICT大展。

暌違多年的美國館及南韓館將捲土重來,讓已經有加拿大館、以色列館、香港館的國家館陣容更勝以往。隨著全球景氣逐漸復甦,全球廠商將集中在電腦展推出新一代趨勢產品的預期效應發酵,本屆電腦展預估將吸引4萬名國際買主,創造250億美元商機。外貿協會鎖定大陸、俄羅斯、巴西、印度、印尼、越南、菲律賓、土耳其、墨西哥、阿聯大公國及埃及等11個重點拓銷市場洽邀重量級買主來台採購,將會在展覽期間舉辦超過1,000場次的一對一採購洽談會。


商情專輯-COMPUTEX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