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埤塘太陽光電系統啟用 兼顧生態平衡與綠能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大同埤塘太陽光電系統啟用 兼顧生態平衡與綠能

大同公司太陽光電事業,繼在全台公有屋頂房舍、垃圾掩埋場、離島等地,因應不同環境建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更在擁有「千塘之都」美稱的桃園地區,設置全台埤塘太陽光電系統,日前與桃園市政府一同舉行啟用典禮。

埤塘位於鄰近新屋區北湖國小的12-14號池,總建置容量預計481.44kWp(千瓦),設置面積為0.5公頃,每年發電量可達60萬度電,減碳量317公噸。未來可再擴充至2MWp,提高建置容量。

桃園地區擁有2,851處埤塘,總面積2,600公頃,是全台灣發展埤塘太陽光電系統最具潛力的瑰寶,本案為台灣太陽光電建設的創舉,在兼顧生態平衡與綠能環保的規劃下,將使桃園市的太陽光電系統建置展現地方特色,質與量都能在全台各縣市之間領先群倫。

從2016年的桃園市公有房舍、2017年的桃園掩埋場案到這次的埤塘太陽光電案,大同公司與桃園市政府緊密合作推廣太陽光電系統,以最精銳的太陽能團隊來為桃園市打造大規模、高品質的太陽光電系統。

大同公司建置太陽光電系統,此次水上型浮筒選用可置於水源地、養殖池等處,並在全世界建置實績豐富的法國系統,搭配大同集團的同昱295W高效模組,因應水上型系統環境特色進行模組與錨定設計,在不影響岸邊與水中環境的條件下,具備高度防水抗風能力。環境評估方面,大同已聘請專業廠商進行生態與水質監測,將定期提供報告給桃園市政府,做為未來埤塘太陽光電系統建置推廣的參考數據。

埤塘太陽光電系統以及桃園各地陸續完工的太陽光電系統,可視為分散式智慧微電網的基礎,大同智慧能源管理系統可再擴充儲能系統等規劃,實現太陽能發電系統監控、負載預測、能源調度等功能的智慧微電網概念。

為了台灣的永續發展,創能、節能、多元能源管理一直是大同近10年來的三大主軸,未來全國各縣市的再生能源電網分布將逐漸密集,大同公司能提供各種微型電網建置方案,朝向虛擬電廠的架構邁進。大同集團將能協助桃園市展現優勢,率先成為全台最具規模的智慧微電網示範城市,以資源循環智慧管理解決方案,實現環境改善、地球永續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