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明緯企業競爭力再升級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2017明緯企業競爭力再升級

  • 朱雅琳台北

受惠於全球工控市場及LED照明需求提高,以及公司產品具高競爭力,標準電源大廠明緯企業,日前於2017年「天下雜誌」2,000大調查結果中,以優異成績不但再度入榜,且更上一層樓。

在營收規模排名上,明緯以營業額USD 783M(2016年)名列製造業第130名,較去年往前推進了18個名次(2016年為148名)。稅後純益為58名(2016年為72名)、獲利率為181名(2016年為201名)。

企劃部蔡明志協理表示,明緯是以「全球化、當地化、精實化」為長期營運方針,不斷精煉與改善各個經營環節,進而打造出涵蓋「品牌」、「通路」、「電腦化」、「認證」及「新產品」等五大核心價值。「產業範圍廣、產品應用廣、通路布局廣,這三項特性則賦予明緯一個永無止盡的發展機會,讓明緯能夠穩健地成長。」蔡明志說。

目前明緯產品應用範圍主要涵蓋LED看板?照明、工業自動化?工控、資通訊?3C?安防、醫療、交通運輸及綠色能源等六大產業,多年來在全球各地建立了超過百家以上且合作多年的經銷商夥伴,並且以「MEAN WELL」品牌將產品銷售至全球80多個國家。

為了維持競爭優勢,公司每年都要求增加10% 以上的新產品。每年除了投入龐大的研發經費於新產品的開發,並投入數以億元計的產品認證投資外,並不斷因應各國法規的調整,至今已成功推出近萬種不同機型,可說是標準電源的世界領導品牌。

蔡協理亦指出,明緯利用30多年來建立的獨有工廠作業流程,可以做到一小時換線的臨活應變能力,可快速依據客戶需求變換產線的高度彈性生產機制及自動化生產線的建構與擴充,也成為明緯在電源供應器領域,獨特的競爭力。

產品多樣化(P)、交貨快速(D)、成本控管(C),再加上明緯對品質的堅持(Q)、24小時內提供客戶服務與技術支援(S)、與經銷商?供應商所建立的信賴關係(R),PQCDSR這六大因素塑造出明緯的競爭優勢。

未來,明緯將持續以這六大優勢為基礎,除了深耕既有產品應用領域,更積極擴大綠能應用以及投入樓宇自動化的電源產品及市場,滿足更多中小用量客戶群需求,做客戶永遠信賴的電源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