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勤益科技大學雲端機房落成 實踐高效及綠能願景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雲端機房落成 實踐高效及綠能願景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電子計算機中心網路及系統服務組朱孝國。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電子計算機中心網路及系統服務組朱孝國。

創立於1971年的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原本是由私人創辦的學校,為使更多人有接受高等教育的權利,張明、王國秀兩位創辦人在1992年將學校捐獻給國家而改制為國立大學。該校長期依據產業需求,改進課程內容及教育方法,使學生獲得最佳的基本訓練,尤其各系科設立重點實驗室,進行建教合作專題及應用研究專題,快速累積實務經驗,提升學生的實作能力。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配合新圖書資訊館的建設工程,於2009年啟用新世代綠色資料中心,除具備10Gbps骨幹網路之外,設計與建置架構則參考TIA-942 Rated-3、ISO-27001 ISMS資安規範,讓服務享有穩定不中斷的環境,也可保護機密資料的安全。而機房內部眾多的節能設計,也符合內政部推動節能減碳措施執行計畫,堪稱是非常成功的資料中心建置案。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電子計算機中心,網路及系統服務組朱孝國先生表示,本校傳統機房已使用多年,不僅有網路速度慢,耗電量也十分驚人,PUE值為3?4左右,完全不符合時代潮流。因此,當初機房建置案即是想達成新世代綠色資料中心、10Gbps校園骨幹網路、主機虛擬化等三大目標,以因應學校日後發展需求。

PUE達到1.7  省下50%用電量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認為要達成新世代綠色資料中心,必須要擁有高安全性機房、冷熱通道分離、雙空調備援、雙電力備援、結構式配線、隔離式控臺、主機虛擬化等特色,才能迎接來自四面八方的挑戰。如在安全性設計方面,透過牆面內包覆銅箔有效阻隔電磁波干擾,加上全方位環控機制與煙熱感知滅火設備,可快速消滅突如其來的火災事件。

另外,為減少實體主機的數量,電子計算機中心運用4台高效能虛擬主機,為應用伺服器提供高可靠度、即時遷移的運作環境,資訊人員亦可在資源不足或限制的狀態下,快速調整處理器、記憶體、儲存空間的資源,讓教職員生都能享有最佳使用者體驗。

朱孝國先生解釋,資料中心落成之後,PUE即下降到1.7,相較過去約省下50%用電量,節電效果非常優異。目前國立勤益科技大學也持續監控與收集各種機房資訊,期望可在發生異常狀況時快速採取應對措施,確保資料中心的可用性與節能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