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行動與物聯網應用之電源設計新趨勢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全球行動與物聯網應用之電源設計新趨勢

在全球行動應用與物聯網發展趨勢下,對資訊化、雲端化、自動化、以及行動化的需求日益成長,電力使用量也隨之增加。然而在全球能源吃緊的情況下,電力成本正節節攀升,而根據統計,在近180年間,人均能源的使用量,已經跳升了4倍之多。

因此企業用戶及消費者在購買電器與數位產品時,無不特別重視產品的功耗特性與節能表現。在市場需求的驅動下,也讓電子工程師不得不面對更加嚴苛的電源設計挑戰。

物聯網的出現,正是提供智慧電源管理、改善電源效率的絕佳工具。透過物聯網功能,所有連網電力產品的電源使用情況都能被精確監控,進而運用智慧管理功能,將系統耗能作最佳化的控制運用,達成節能目的。

由此可見,在物聯網的發展大勢中,電源技術不只是重要的目的,更是打動消費者的功能關鍵。

為了協助工程師掌握電源技術的未來發展,DIGITIMES將於8月10日舉辦「電源技術論壇」,以高功率/行動資訊應用的電源系統為主軸,進行最新技術趨勢與應用的介紹,活動免費報名參加,將是產品開發人員提升產品競爭力不可錯過的學習機會。詳情請參考活動官網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