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rrus Logic推出首批效能及價格均優於類比PFC的數位功率因素校正IC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Cirrus Logic推出首批效能及價格均優於類比PFC的數位功率因素校正IC

  • 陳昌博台北

Cirrus Logic推出業界首批效能與價格均優於類比PFC的數位功率因素校正 (PFC) 控制器IC,開啟針對不斷成長的能源相關市場的全新產品系列。與傳統的類比PFC產品相比,CS1500和CS1600為電源及照明安定系統的設計者提供改進的效能及簡化的設計。這兩款IC的定價均與類比PFC不相上下,但卻將總體原料成本降低0.25美元。

由於全球法規正推動公用電網提高整體效率,全球很多電子應用都必須用到PFC。在因應日益嚴格的全球法規要求和效率標準方面,類比PFC晶片幾乎已經黔驢技窮,而新的數位解決方案能夠實現持續的效能表現以及旨在滿足未來市場需求的功能改進。

CS1500和 CS1600採用新型EXL Core架構以及目前已獲得專利和正在申請專利的53項數位演算法技術,具備類比產品所沒有的優勢,能夠智慧地解決日益複雜的電源管理挑戰。透過正在申請專利的數位噪音抑制技術,CS1500和CS1600均可使用更小尺寸的EMI(電磁干擾)濾波器,從而省卻額外安裝高價元件和電路系統的麻煩。此外,這些數位IC提高了在各種負載條件下的能源效率,在低負載條件下具有明顯的效能優勢,同時把外部元件數量減少30%以上,從而簡化系統設計。

Cirrus Logic總裁兼執行長Jason Rhode表示,我們正向目前由類比解決方案主宰的應用引進轟動性的數位技術。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能開發出與類比PFC相比具有更高效能、同時又可節約成本的數位PFC控制器。展望未來,Cirrus Logic已著手制訂數位能源控制產品的強勢規劃藍圖,注重透過在有助於推動Cirrus Logic長期發展的新市場上推出創新訊號處理技術來解決現實生活中的挑戰。

Cirrus Logic透過各種類比、數位和訊號處理專利產品組合,為各種音訊和能源相關應用提供高度最佳化的產品。而開發創新的解決方案,幫助客戶創造節約成本、更加智慧環保的能源產品一直是Cirrus Logic的承諾,EXL Core則是一款充分展現該承諾本質的數位技術平台。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