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將時效性網路整合至CompactDAQ平台中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member

NI將時效性網路整合至CompactDAQ平台中

  • 李佳玲台北

NI(Nasdaq:NATI)為平台架構系統供應商,致力於協助工程師與科學家解決全球最艱鉅的工程挑戰。日前,NI發表了兩款多槽式乙太網路機箱。cDAQ-9185與cDAQ-9189導入了採用最新乙太網路標準的時序同步功能,並展現NI在適用於分散式量測的時效性網路(TSN)與耐用CompactDAQ硬體所投注之心力。

隨著量測系統走出控制室,並更為貼待測物,實體系統測試的概念也面臨著迅速變化。雖然感測器接線的安裝時間與所需成本已見下降,量測準確度也見改善,但同步化與系統管理等挑戰卻也接踵而來;尤其是在運用現今工業網路技術時,這些問題更是顯而易見。

NI 正積極協助定義最新一代的IEEE 802.1乙太網路標準TSN;其不僅能提供分散式時序同步、低延遲時間,還能同時容納時效性與一般性的網路流量。cDAQ-9185及cDAQ-9189能與TSN密切進行時序同步化,以此簡化並提升同步系統和分散式系統的擴充能力。

其功能與優勢包括如下:透過網路精確將時序同步,可免除使用冗長時序連接線的必要性,並密切同步化量測結果,以準確進行分析。透過整合式網路切換器來簡化串聯,以利快速設定與擴充分散式應用;可在嚴苛環境下穩定運作,能夠承受-40?70° C的作業溫度、高達50g的衝擊,以及5g的振動;透過NI-DAQmx驅動程式進行軟體抽象化,可自動同步多個機箱,進而輕鬆進行程式設計。

NI DAQ與嵌入式先驅使用者團隊的主要行銷經理Todd Walter表示,「新款機箱可使用網路架構的時序來自動同步化量測資料,以精確進行跨越長距離的同步作業;如此一來,客戶就能大幅簡化高通道與分散式系統的設定與系統管理。這個創新的同步化方法可與 LabVIEW系統設計軟體的訊號處理函式庫結合運用,協助工程師迅速收集與分析結果,從而加快測試完成速度並提高效率。」

過去10多年來,許多工程師都將CompactDAQ與LabVIEW結合運用,藉此快速客制化DAQ系統,並滿足特殊的應用需求。新的 CompactDAQ機箱運用NI在同步化與通訊領域的最新技術,可滿足分散式測試與量測應用的現行與日後所需,並提供高效能且堅固耐用的DAQ系統,以利高度分散式感測器的資料擷取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