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於德國德勒斯登啟動「Productive4.0」研究計劃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英飛凌於德國德勒斯登啟動「Productive4.0」研究計劃

英飛凌德國德勒斯登廠工業4.0的高度自動化生產。
英飛凌德國德勒斯登廠工業4.0的高度自動化生產。

英飛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德國德勒斯登啟動歐洲目前規模最大的工業4.0研究計劃「Productive4.0」。來自19個歐洲國家的100多個計畫成員將由英飛凌領軍,共同促進產業的數位化和連網發展。

計畫成員包括BMW、Bosch、Philips、Thales、NXP、STM、SAP、ABB、Volvo與Ericsson以及卡爾斯魯厄理工學院、佛朗霍夫協會、德勒斯登工業大學等頂尖機構。在開幕活動上,產、官、學界代表齊聚一堂,闡述連網生產研究計劃的重要性。

英飛凌執行長Reinhard Ploss博士表示:「即時連網價值鏈將大幅提升開發和製造的靈活度,進而縮短上市時間。微電子技術是製造業的關鍵助力,能夠進一步推動數位化,並在整個產品生命週期之中實現最佳的供應鏈管理成效。透過這項高度自動化,使我們的產業得以作為如何將價值鏈中的重要部分和相關職務保存於歐洲的一份藍圖。而現在我們希望將這些專業技術移轉到其它產業區塊。」

歐洲,特別是德國,在汽車、能源、安全和工業電子等微電子領域均有獨到的優勢。Productive4.0是「歐洲微電子技術資助計劃」(ECSEL)的一環,目標是強化微電子方面的專業,實現更廣泛的數位化成果。30家來自德國的合作夥伴以及79家參與者將在未來3年內通力合作。

此計劃獲得1.6億歐元經費補助,歐盟及參與的成員國針對這項ECSEL計劃的專案總共出資5,100萬歐元。薩克森自由州與德國聯邦教育與研究部(BMBF)共同為計劃贊助了960萬歐元。

計劃目標是建立一個橫跨價值鏈和產業的使用者平台,提升製造公司、生產用機器和產品的數位化連網水準。參與的計畫成員將檢驗服務導向架構的方法、概念和技術,以及物聯網的基礎架構和元件。另外則聚焦於標準化和製程虛擬化等方面,也就是透過模擬製程,使實際的工作流程達到最佳效果。

此平台可用在製程中相互關聯的三項基礎:供應鏈管理、產品生命週期和數位化生產。Productive4.0計劃將持續至2020年4月30日。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