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爾磁推出全新智慧節能電子式按鈕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皮爾磁推出全新智慧節能電子式按鈕

  • 劉中興台北

Pilz皮爾磁推出全新系列E-STOP按鈕。
Pilz皮爾磁推出全新系列E-STOP按鈕。

Pilz皮爾磁推出以PITestop active為基礎,全新的電子式E-STOP按鈕產品系列。以發光方式指示啟用狀態。因此,可完全依照工業4.0理念,確保靈活性與模組化。讓使用者降低能源成本,因不再需要持續供電至整個工廠以維持E-STOP運作。

PITestop active是用於工廠區域遷移的廠房與機械,可視需求根據ISO 13850,安全地啟用或停用機械區域。搭配支援模組化工廠的Pilz皮爾磁控制系統PNOZmulti,即可輕鬆實現智慧工廠的靈活安全性。

針對機器面板與平面安裝方式,有多種PITestop active可供選擇:面板安裝版本具備防護等級IP65,平面安裝版本則配備M12接頭。

設計自由度更高

PITestop active可用電子訊號啟用,亦可對應地整合於安全線路內。無需再手動停用E-STOP,如此可節省許多時間。因此也不需將行動操作面板安全歸位,只需將其停用即可增加安全性。

採用PITestop active後,機器集區的設計靈活度將提升,互連機器上的操作模式亦可更快速切換;無論是含有許多個別模組的半自動化模式,或是全自動化模式,皆可透過單一E-STOP操作。

智慧發光E-STOP

可於進行製造期間關閉或新增工廠模組,因此非使用中E-STOP按鈕可在不須額外加蓋的情況下,將非使用中的機器部分關閉以節省成本與能源。

此外,緊急時可快速且單獨指派,因PITestop active一旦啟動,便會透過永久閃爍顯示其狀態。因此機器可更快速地回復運作,提升可用性。

符合機械指令的安全緊急停止

PITestop active符合ISO 13850修訂版標準規定,機械指令對E-STOP按鈕可用性及是否可清楚識別的能力有高度要求。

以往非使用中的E-STOP須加蓋,以免在危險情況下造成混淆,但這有時難以落實。現在,ISO 13850修訂版提供了全新設計選項。本標準首次規定,針對E-STOP按鈕定義第三狀態:「非使用中」。透過安全監控E-STOP按鈕發光狀態,現可實現安全啟動的需求。

若您希望了解進一步的技術訊息,您可於9月6日至9日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期間,親至Pilz皮爾磁攤位(N1114)獲取最新產品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