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委員會2019年10月前禁止顯示器使用鎘物質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歐洲委員會2019年10月前禁止顯示器使用鎘物質

  • 吳冠儀台北

歐洲委員會宣布自2019年10月起,在歐洲銷售的電視機與顯示器要禁止使用危害性物質限制指令(Restriction of Hazardous Substances;RoHS)中限制的有害物質鎘。歐洲理事會與歐洲議會將於未來兩個月批准此項決議。雖然目前含鎘的照明產品尚未商品化,但照明設備禁用鎘的禁令將立即生效。

無鎘量子點與其他原料的開發製造商Nanoco執行長Michael Edelman博士表示,這是非常重要的決策,可以幫助市場更清楚掌握電視機與顯示器使用鎘的最終期限,並讓照明產品立刻停止使用鎘物質。經過這次裁決,終結鎘物質的使用指日可待。從現在起,任何負責任的顯示器製造商在開發新產品時都必須為2019年的禁令做好準備。

除了RoHS指令,其他國際標準也群起效尤,加入抗鎘行列。IEEE 1680標準將鎘含量限制在100ppm以下,但強調環保的鎘含量應小於50ppm,而且不可蓄意添加任何鎘物質。根據IEEE,此標準為電子產品設計提供明確而一致的性能標準,並藉由降低電子產品對環境的衝擊贏得市場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