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us 3D列印齒輪在測試中擊敗標準材質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igus 3D列印齒輪在測試中擊敗標準材質

  • 吳冠儀台北

igus 3D列印齒輪在測試中擊敗標準材質。
igus 3D列印齒輪在測試中擊敗標準材質。

積層製造在3D列印產業日益重要。這主要是由於積層製造突破了傳統限制,可實現少量、多樣、精密、低成本、客製化的生產需求。如果客戶正在尋找能夠滿足高運動應用要求的耐磨客製化齒輪,igus 3D列印服務提供的選擇性雷射燒結是最佳解決方案。

此製造過程非常精確,可實現精密、準確的表面,這使其特別適用於齒輪的列印。例如,igus正在量產數千顆特殊齒輪。同時,由於成本優勢和使用壽命長,客戶選用iglidur I3材質進行積層製造。

iglidur I6雷射燒結材料專為免上油和免保養的齒輪應用而開發,可以進一步提高齒輪的使用壽命。現有六種用於FDM方法的高耐磨3D列印線材,還有用於SLS技術的iglidur I3,新材料的加入進一步擴充了這個產品系列。

igus易格斯齒輪新材質在進行實驗測試後顯示其具有極高的耐磨性,因此使用壽命特別長。在igus測試實驗室中,iglidur I6與SLS標準列印材質一同進行測試,iglidur I6材質的測試結果令人驚艷。我們以5 Nm的扭矩和12 rpm的轉速測試蝸輪。

由標準雷射燒結材質PA12製成的齒輪在運轉521次循環後因為摩擦係數增加太多而停止轉動。由新型雷射燒結材質iglidur I6製成的齒輪在運轉100萬次循環後顯示出輕微的磨損,但功能完全正常。在測試中,新的雷射燒結材質iglidur I6明顯優於機械加工齒輪。由POM製成的齒輪在運轉62萬次循環後完全磨損,銑削的PBT齒輪在運轉15萬5千次循環後斷裂。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