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or 推出新款母線轉換器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Vicor 推出新款母線轉換器

  • 李佳玲台北

Vicor母線轉換器模組(BCM)陣營新增一款固定比率高電壓母線轉換器。新款700V K=1/16 BCM提供高達1.75 kW功率以及97%的尖峰效率,功率密度高達700W/in³。本裝置採用高熱效4414(111 毫米 x 36 毫米 x 9.3 毫米)VIA封裝,具備可直接安裝於機殼或安裝於電路板的封裝選項,並具有4.3 kV的突波隔離功能。這款堅固的VIA 封裝還集成PMBus通訊介面、EMI濾波及電壓暫態(transient)保護功能。這些高度靈活的模組可輕鬆並連以支援各種更高功率的陣列。此外,BCM輸出還可串連連接,得到更高的輸出電壓。

BCM是繫纜無人載具、配電系統及三相交流前端電源等各種應用的理想功率元件。此外,BCM還可用作隔離非穩壓前端電源,提供後級多組各式零電壓Vicor ZVS PoL直接到載轉換器或PRM與VTM。

更高電壓之新款BCM提供「T 級」(-40˚C至100˚C)或「C 級」(-20˚C 至 100˚C)工作溫度等級,同時計劃將在2017年底發布軍規級(額定溫度為-55˚C至100˚C)產品。

700V BCM支援三相交流應用

700V BCM在AC整流與PFC之後提供DC-DC轉換,可為功率系統設計人員開發非常緊湊並具有SELV輸出的低成本相交流系統提供高效率的小型化功率元件。這個具備400V至700V輸入能力的裝置可滿足工業級應用很常見的380VRMS與400VRMS額定輸入AC-DC轉換需求。

遠端無人載具可從高電壓DC傳輸及雙向功能獲得巨大的優勢,1:16變壓比與雙向運作使得UHV BCM成了陸海空探查所用遠端無人載具的理想解決方案。雙向運作使系統能夠先升高再降低線路電壓,獲得減少I2R損耗的優勢,這可顯著縮減配電纜線尺寸、重量及成本,大幅改善系統效率。繫纜截面積及重量可透過使用更高傳輸電壓減少,從而可擴大UAV的工作範圍。歡迎上網了解更多有關新款超高電壓母線轉換器模組的資訊。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