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優質物聯網平台 加速創新應用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提供優質物聯網平台 加速創新應用

物聯網帶來了一個充滿無限可能的市場,然而對於多數企業而言,物聯網可說是一個全新領域,他們並沒有這方面的經驗,包括相關產品的技術、開發、維護等,因此,許多企業在物聯網產品開發的過程中,由於無法正確評估物聯網平台提供的價值、安全性、穩定性及可擴展性,導致產品開發及上市銷售的嚴重問題。

發現市場需求  快速提供正確產品

艾拉物聯(Ayla Networks)全球業務及服務副總裁Michel J. Maeso。

艾拉物聯(Ayla Networks)全球業務及服務副總裁Michel J. Maeso。

「物聯網的發展可以參考網際網路和行動網際網路的發展軌跡,」艾拉物聯(Ayla Networks)全球業務及服務副總裁Michel J. Maeso表示,「網際網路在發展的最初,各方企業都陸續湧入,然而大家都難以找到合理的營利模式,或者是面臨收益緩慢的局面,許多企業在摸索的過程中決定撤出。」之後到了後網際網路時代,行動網路快速發展,這是得益於前期網際網路經過多年發展已相當成熟,同時頻寬越來越大,且行動端有諸多行動應用出現,促使行動網路得以快速發展。

「物聯網的發展亦是同理,這是一個長期的摸索的過程,基本之道是要找到市場需求所在。」Michel J. Maeso強調。

找到市場所需,企業必須有能力快速推出正確的產品,如此才能在產業競爭中勝出。然而,如前所述,企業的產品開發過程常常不如預期順利,對此,Michel J. Maeso指出,「物聯網擁有萬億市場規模,傳統企業想要擁抱這個龐大的市場商機,但在新技術領域又缺乏經驗,因此正確的物聯網平台選擇就非常重要,Ayla的物聯網平台能為客戶的物聯網產品打造解決方案,同時還能將先進的產品開發經驗和理念傳遞給客戶。」

協助開發嬰兒智慧襪  讓父母安心

例如,嬰兒護理公司Owlet就選擇與Ayla合作,成功開發嬰兒智能襪,嬰兒在穿上此產品後,照顧者可以透過脈搏和血氧這兩個指標來追蹤寶寶的健康狀況,且在關鍵時刻能收到警示。

在此一產品開發案中,Ayla做為物聯網雲平台服務提供者,所扮演的角色就是讓Owlet毋需管理嬰兒襪子背後的聯網技術和資料傳輸,因此能加快產品量產速度。據了解,Owlet第二代智慧襪繼續採用Ayla物聯網平台,推出更加貼心的護理服務,讓使用者能獲取大量資料,同時將資料與兒科醫生分享。

「我們領先業界提出『端到端』(end-to-end) 的概念,提供端到端企業級物聯網雲平台解決方案,我們已在歐洲、北美、亞洲等全球市場建置基於當地資料中心的物聯網雲平台,可協助企業進行跨國智慧產品的開發銷售,以及服務的轉型升級等,」Michel J. Maeso進一步表示,「這是目前多數同業無法做到的,Ayla打造的企業級物聯網平台可完全滿足大型製造企業的需求,而這也是目前許多大企業選擇Ayla的原因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