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佳特開啟嵌入式邊緣運算新格局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康佳特開啟嵌入式邊緣運算新格局

  • 吳冠儀台北

德國康佳特科技,推出基於Intel Atom C3000處理器的COM Express Type7伺服器模組conga-B7AC ,為透過10 GbE頻寬支援的嵌入式邊緣運算開啟了新格局。得益於功耗僅有11瓦,該低功耗多核(最多16核)的伺服器模組提供4個10GbE即時管理的網路性能。模組的功能集專為模組化工業微伺服器以及堅固的電信和網路設備(如低功率的無線接入節點,工廠閘道和存儲系統)而設計, 且可支援工業寬溫(-40°C到+85°C)。基於新的PICMG COM Express 3.0規範,conga-B7AC非常適合市場上現成可用且標準構建的小尺寸, 以及被動式散熱嵌入式邊緣設備的高效客製化設計。

康佳特產品管理總監Martin Danzer表示,支援10GbE頻寬的嵌入式邊緣設備可作為下一代 LTE網路的低功率無線接入接點,網路虛擬工廠的設備節點或感應器網路的本地資料中心。這些任務需要即時處理大量TCP/IP通信和存儲頻寬。 這些邊緣資料中心必須提供巨大的多核能力,但每個核心的速度卻更低,因為它們一般只處理較小的封包資訊。對這些應用領域而言,全新伺服器等級的Intel Atom C3000處理器模組與Intel Xeon D處理器伺服器模組達成完美的產品組合。 現在,可以大幅度地將網路頻寬和存儲功能應用到較低成本和功耗的領域。

康佳特的全新COM Express Type7伺服器模組可應用於冗余,即時通信和虛擬化技術,使能最大限度的利用正常執行時間和快速恢復的能力,並大幅度地減少延遲且充分利用每個處理器核心。部署在嵌入式邊緣伺服器的雲端API,能進一步提供資料中心管理者遠端監控系統健康情況,功耗和環境資訊所需的全部功能。因支援多達20條PCIe通道,全新基於Intel Atom C3000處理器的COM Express Type7伺服器模組可為存放裝置提供最小延遲,並為各種感應器網路,現場匯流排和工業乙太網提供非常快速的存取通道。

全新conga-B7AC COM Express Type7伺服器模組提供8種不同Intel Atom伺服器處理器,包含從16核Intel Atom C3958處理器到4核 C3508處理器,支援工業溫度範圍(-40°C到+85°C)。 所有模組皆提供高達48GB的快速2400 DDR4記憶體,且可依客戶需求提供ECC 支援。 提供高達4x 10GbE的高速網路功能和網路控制器邊帶介面(NC-SI),來連接基板管理控制器(BMC) ,使其能執行帶外遠端系統管理。彈性的系統擴展,包括通過多達12xPCIe Gen.3通道和8x PCIe Gen.2通道連接的NVMe快閃記憶體存儲。2xSATA 6G埠可用於常規存儲介質器。更多的I/O介面包括2xUSB 3.0,4xUSB 2.0,LPC,SPI,I2C Bus和2xUART。該模組也支援可信平台模組(TPM),面向對安全敏感的網路應用。

康佳特針對現有各個版本的64位元Microsoft作業系統和紅帽企業Linux伺服器作業系統(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Server)提供完整的板級支援包。也提供廣泛的配件,如散熱解決方案和全新COM Express Type7載板,協助評估和簡化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