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電鍋獲環保署碳標籤認證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大同電鍋獲環保署碳標籤認證

  • 吳冠儀台北

陪伴無數台灣人將近一甲子的大同公司招牌產品「大同電鍋」,完成產品碳足跡盤查,通過ISO 14067產品碳足跡查證,並取得環保署碳標籤的廚房家電產品。大同公司致力推動環保、節能、高效率產品的開發與服務,不僅成功轉型為台灣太陽能智慧節能管理系統的領導品牌,更有多項產品獲得環保標章、節能標章與省水標章。

大同公司的工業產品馬達及非晶質鐵心變壓器早已取得碳足跡認證,集團部分則有車載面板及多晶矽太陽能矽晶片等產品取得認證,此次則更進一步導入家電產品,以深受國人喜愛的10人份紅色電鍋(TAC-10L-SR)完成碳足跡認證,並通過環保署審查,獲頒「產品碳標籤證書」,向消費者揭露碳排放資訊。

產品碳足跡排放的盤查內容須包含產品從原物料的開採、製造、組裝、運輸,一直到使用及廢棄處理或回收時所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量,盤查過程雖需要耗費很多人力與時間,但卻有利於企業針對產品的碳足跡規劃減碳方案,透過減碳方案的執行就能達到節能效果,如此不但降低企業生產的成本支出,消費者也能選擇有益環境的產品使用,形成一個從產業到消費者到環境的三贏正循環。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