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發表可用來執行4.5G測試的NI-RFmx 2.2量測軟體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NI發表可用來執行4.5G測試的NI-RFmx 2.2量測軟體

NI國家儀器(Nasdaq: NATI)為平台架構系統供應商,致力於協助工程師與科學家解決全球最艱鉅的工程挑戰。該公司日前發表了適用於PXI RF測試系統的最新版進階量測軟體:NI-RFmx 2.2。

將此軟體與第二代PXI向量訊號收發器(VST)搭配使用,即便5G標準定義尚未明確,依然可協助工程師使用各種載波聚合配置,測試收發器與放大器等4.5G與5G RF元件。工程師可使用第二代VST,同步產生並量測最多32個頻寬為20MHz的LTE載波,並使用此軟體指定各種載波間距配置。

最新版的NI-RFmx也針對演算法做了改良,有助於縮短整體量測時間。安裝此最新版軟體後,工程師在執行適用於UMTS/HSPA+與 LTE/LTE-Advanced Pro等無線技術的調變品質與頻譜量測作業時,EVM量測時間最多可縮短33%。長久以來,NI持續致力於協助客戶縮短量測時間以降低測試成本,NI-RFmx的量測速度提升即為最佳明證。

NI RF部門副總裁Charles Schroeder表示,「我們親眼見證許多半導體產業客戶採用PXI、LabVIEW 與 NI-RFmx量測軟體後,大幅縮短 RF量測的測試時間,進而降低測試成本並縮短產品上市時間。描述清楚、易於了解的使用說明文件、豐富的範例程式碼,加上與第二代VST等PXI硬體之間的緊密整合,讓我們的客戶能在極短的時間內,將NI-RFmx輕鬆導入自家測試系統中。」

除了改良演算法之外,NI-RFmx也針對互調失真、三階交調截斷與Y係數?冷源(cold source)雜訊係數等量測作業,提供額外的加強支援。這些量測作業能與PXIe-5668R RF訊號分析器輕鬆整合,可方便工程師設定高效能的PXI互調失真與雜訊係數測試集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