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攜手亞東醫院推動失智症共同照護計劃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遠傳攜手亞東醫院推動失智症共同照護計劃

  • 吳冠儀台北

依據台灣失智症協會的資料顯示,預估民國130年失智人口將逾66萬人,代表每100位台灣人有超過3位失智者,衛福部因此於2017年5月起推動於全台20縣市設置「失智共同照護中心」。遠傳電信與亞東紀念醫院攜手推動「失智症共同照護計劃」,積極搶進長照市場。

遠傳電信以自行研發的「Health健康+」服務及「BoBee守護寶」個人隨身定位裝置守護失智長者與家庭,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今日以合作夥伴代表的身分捐贈遠傳「BoBee守護寶」予樂智社區據點失智老人,以實際行動落實新北市的失智症照護網。

曾詩淵表示,遠傳電信與亞東醫院於2014年攜手推出Health健康+服務,關注三高等慢性病預防,近來隨著台灣人口結構快速老化,發展長照相關產業已刻不容緩,與高齡息息相關的失智症也成為共同照護的重點。

遠傳將透過Health健康+醫療物聯網解決方案,與亞東醫院延伸在長照與失智症照護的合作,也結合BoBee守護寶的雙頻定位協助預防失智長者走失,未來甚至可做到協尋的功能,期盼用愛與科技守護更多失智症家庭。

遠傳「Health健康+」服務同時滿足民眾自我健康管理,以及醫療與長照機構對於健康照護等兩大需求,提供從「端」的感知量測到「雲」的照護服務。

隨著長照2.0計劃開展,遠傳電信積極利用既有技術服務優勢,投入長照科技應用研發,整合「Health健康+」健康物聯網平台、健康App及智慧照護平台,串連多元化IoT健康裝置,攜手亞東醫院失智共照中心,共同推動失智症個案照護管理及定位守護等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