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雲科技透過阿里巴巴獲第一筆來自Intel國際訂單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凌雲科技透過阿里巴巴獲第一筆來自Intel國際訂單

台北訊
淩雲科技專注於防偽整合,在總經理黃仁俊先生對品質及技術的要求下,為公司立下很好的信用與技術基礎,早期業務開發以內銷為主,少量外銷透過老客戶、貿易單位的轉介及英文官網,一直到前幾年發現客戶下單的量愈來愈少,也讓公司同仁開始有危機意識,認為應該拓展產品的外銷通路。

一開始雖然有接觸到阿里巴巴國際站(alibaba.com)資訊,但誤解阿里巴巴僅是個外銷產品到大陸市場的電商平台,直到參加阿里巴巴台灣十大網商賽事系列企業分享,才了解阿里巴巴國際站是個協助中小企業拓展全球市場的B2B跨境電商平台。

淩雲科技總經理特助黃逸欣。

淩雲科技總經理特助黃逸欣。

加入阿里巴巴國際站後,由淩雲科技總經理特助黃逸欣主要負責運營平台,剛開始的第一年,平台接觸的多只詢價的買家,並沒有進一步下訂單,當時心生懷疑,認為跨境電商是否適合公司、線上平台對外銷是否真有幫助等念頭,淩雲科技正準備放棄經營平台之際,接到了來自Intel的訂單。

黃特助表示這是第一筆從平台的千元美元訂單,議價時間短且太過順利,並特地到Intel官網,E-mail再度確認訂單的真實性,才放心這筆訂單的交易。

在全球訂單碎片化的趨勢下,大廠對於品質的要求和技術的突破相當堅持,而Intel收到產品後,由於對品質十分滿意,不到一個月馬上有續單的需求。

同一時間,淩雲又接到了澳洲地理雜誌的訂單需求,而這兩家客戶都是淩雲新接觸到的客戶族群,因此,無形中增加黃特助對跨境電商的信心,她認為傳統企業舊有外銷模式升級為電商非但可以接觸到更多的國際買家,更可以拓展更多意想不到的客戶族群,填加企業更廣的客戶群體。

黃特助表示電商平台是一個工具,提供與國外客戶串接的媒介,針對不同的產業別和公司文化,可以在了解此平台的運作模式後,用最適合公司的方式去使用與經營它。淩雲加入阿里巴巴約一年多的時間,也接觸更多阿里巴巴提供的課程與活動後,開始了解適時運用外貿生態圈資源,更可以事半功倍。此外,電商商圈活動更是帶給淩雲莫大成長。

黃特助表示,參加A-Team商圈到現在,開始認同這才是正確的,公司的經營者必需要走出公司,多與各行各業的企業夥伴交流互動,不但能知道自身公司不足之處而提出改善方針,也能瞭解市場脈動,並將公司帶往更有前景的方向,當這樣做了以後,工作反而也更有效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