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聯通QIoT Suite Lite Beta版正式推出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威聯通QIoT Suite Lite Beta版正式推出

威聯通QIoT Suite Lite Beta版,提供IoT私有雲平台快速完成物聯網開發應用。
威聯通QIoT Suite Lite Beta版,提供IoT私有雲平台快速完成物聯網開發應用。

威聯通科技(QNAP Systems, Inc.)發布IoT私有雲平台解決方案QIoT Suite Lite Beta版,讓物聯網開發者藉由QNAP NAS安全的運算平台及本機資料儲存空間,建置物聯網應用。QIoT Suite Lite補足了IoT公有雲的架構,提供喜好隱私、高自主性開發環境的開發者絕佳的IoT私有雲方案。

威聯通產品經理Amol Narkhede 表示,呼應威聯通Think Big,Go Big的願景,QIoT Suite Lite象徵QNAP正式前進物聯網的一個起步。無論是中小型企業、獨立開發者、或是業餘愛好者,都可以利用QNAP安全、經濟、輕鬆上手的IoT私有雲解決方案架構專屬的物聯網應用,毋須再仰賴公有雲服務。

QIoT Suite Lite提供三個重要元素來打造IoT應用環境:裝置閘道(Device Gateway)、規則引擎(Rules Engine)與資料儀表板(Dashboard),支援MQTT/MQTTS、HTTP/HTTPS和CoAP等多種通訊協定連接IoT物件,可將感應裝置所產生的資料傳輸到裝置閘道QIoT Suite Lite採用Node-RED服務作為規則引擎,提供直覺的方式定義數據資料的邏輯與判讀方式,其圖像化的可拖曳式工具,幾乎不需要額外的程式撰寫即可完成。QIoT儀表板則內含多樣小工具,協助使用者以視覺化的儀表板遠端監控和管理物聯網應用。

QIoT Suite Lite支援的開發板包括Arduino Yun、Raspberry Pi和Intel Edison三款;亦提供完整API可將儲存在QNAP NAS中的各項裝置數據介接至其他儀表板工具如Microsoft Power BI做進一步分析。

QIoT Suite Lite 更可應用於進階的物聯網情境,可將多台QNAP NAS配置為霧運算分層次分區域運算處理架構的分散式節點,以更有效率的方式,在更接近於資料來源處的節點進行資料處理。

基於私有雲架構的QIoT Suite Lite亦彈性支援公有雲,帶來一次盡享公私有雲好處的優勢。使用者可將龐大的物聯網資料儲存在費用較低廉的QNAP NAS私有雲上,再將篩選後的重要資料轉接或匯出至第三方付費公有雲,做更深度資料分析,以最經濟的方式享受高效益的物聯網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