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為電信業者揭開5G無限的潛在商機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愛立信為電信業者揭開5G無限的潛在商機

  • 鄭斐文台北

5G使用案例推動因素。
5G使用案例推動因素。

愛立信發布最新的5G潛在商機報告(The 5G business potential),為電信業者揭露了產業數位化下尚未被開發的無限商機,聚焦於全球八大產業,包括製造業、公共安全、金融服務業、醫療保健產業、汽車業、大眾運輸、媒體與娛樂產業以及能源和公共事業等,分析5G發展下的潛在發展機會。

此份報告為電信業者辨識出產業數位化所帶來的巨大商機,並預測到了2026年,電信業者由於5G帶動產業數位化的市場奪得商機,為全球創造5,820億美元的收入潛力,這也表示將有34%的收入成長。

其中,報告亦顯示5G所創造的商機貢獻主要來自於製造業與能源和公共事業。電信業者除了投資5G相關技術之外,同時也需考量業務發展、市場策略和組織的適應力,才能掌握先機。而為了善用5G的技術,電信業者也需重新思考欲傳遞的價值及其商業模式。

市場潛力已在眼前。隨著物聯網、Gigabit LTE與網路切片等技術,已經帶來了新服務與營收來源,5G之路已經展開。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