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率領歐洲5GCAR計畫 實現V2X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愛立信率領歐洲5GCAR計畫 實現V2X服務

  • 鄭斐文台北

由愛立信率領的5GCAR計劃入選5G公私合營聯盟基礎建設(5G PPP)第二階段,計劃目的為全面開發5G系統架構,提供優化的端到端車聯網(vehicle-to-everything;V2X)網路連接技術,以實現高可靠性、低延遲性的V2X服務。

5G公私合營聯盟基礎建設(5G PPP)由歐盟委員會和製造商、電信運營商、服務提供者、中小型企業及研究機構所發起。此次參選的101個計畫中共有21個計畫從中脫穎而出,並且順利進入5G PPP第二階段。

5GCAR計劃代表全球的5G車聯網技術向前邁出重要一步,在5G PPP第二階段中,歐盟提撥1.54億歐元的預算給不同垂直產業的創新計畫,包括5GCAR專案。此項計劃得以獲得贊助,主要可用於擴大車聯網相關測試,並確保在2020年之前完成車聯網的安全部署。

法國愛立信總裁Franck Bouetard表示,5GCAR計劃獲得歐盟資金補助對愛立信非常重要,讓愛立信能更進一步發展車聯網相關技術,並期待於2020年可望滿足市場需求。在全球5G的激烈競爭當中,歐洲相關計劃所代表的意義非凡,期望可帶來更多的業務和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