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最新機房趨勢 建構綠色資料中心 智慧應用 影音

掌握最新機房趨勢 建構綠色資料中心

  • DIGITIMES企劃

DIGITIMES於2017年5月11日以「進化中的電腦機房」為主題,舉辦2017企業機房論壇,邀請專家剖析雲端機房發展最新趨勢,現場吸引近700名學員報名參與盛會,競相與專家產業互動以獲取更多資訊分享。
DIGITIMES於2017年5月11日以「進化中的電腦機房」為主題,舉辦2017企業機房論壇,邀請專家剖析雲端機房發展最新趨勢,現場吸引近700名學員報名參與盛會,競相與專家產業互動以獲取更多資訊分享。

在全球暖化議題備受重視下,各國政府都極力推動故灶節能減碳政策,以便能夠避免地球環盡持續惡化。然而在萬物連網的時代,傳統機房因用電量驚人,早已無法因應時代潮流,因此要如何改善現有資料中心用電量,又或者興建符合綠能規範的新世代機房,已是資訊長必須正視的重要議題。

為此,DIGITIMES在2017年5月11日以「進化中的電腦機房」為主題,舉辦台灣規模盛大的2017 企業機房論壇,從綠色、簡化、高效益等面向出發,邀請多位專家到場剖析雲端機房發展的最新趨勢,全力協助資訊人員建構符合公司營運需求的綠色機房。

不僅如此,主辦單位還特別邀請亞洲大學、勤益科技大學的資訊單位,分享打造新世代資料中心的經驗,作為現場會人士建構綠色機房的參考。

遠從新加坡參加本屆盛會的資料中心專家Leo說,儘管企業引進公有雲端平台比例逐年增加,但在考量法規與營運需求下,仍然有自建資料中心的需求。而影響資料中心可靠性、穩定性的因素很多,企業若能參酌市面上的建置標準,將有助於降低整體營運風險。

台達電子應用技術經理陳仲倉指出,打造符合營運需求與低能耗的綠色機房,已成為企業最關心議題,資訊部門若能從採用高效設備、系統節能手法、永續營運與管理等三大面向著手,應可順利實踐PUE=1.5的目標。

施耐德電機機房建置顧問朱苙瑋認為,隨著全球人口不斷創下新高,對能源需求將比現在高出1.5倍以上,新世代資料中心在具備低能耗特性外,還得擁有可快速擴充性的功能,才能兼顧工作效率與減少能源浪費。

耐克森綜合布線系統(亞太區)大中華區銷售與市場總監姜振海認為,在數位經濟時代來臨之際,資料中心扮演角色比過去更為重要,需具備敏捷、彈性的特性,才能因應商業環境快速變化,全方位收集與分析來自多元管道的資料,作為企業發展新業務的參考。

伊頓飛瑞慕品產品行銷經理黃智怡表示,在資料中心用電結構中,基礎設施耗電比例高達30%以上。換句話說,企業若能選用具備高可靠度、高效率的不斷電系統,即能省下相當可觀能源與電費支出,達成在強化公司整體競爭力之虞,亦能可善盡節能減碳的社會責任。

亞洲大學資訊發展處組長陳偉嵩認為,資料中心建置是非常複雜的專案,除從設計階段便必須考量未來營運需求之外,在建置階段也得因應實際環境持續進行修正與改良。尤其在後續維運方面,更因該參考ISMS規範設計一套管理標準,才能確保資料中心可長期穩定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