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智慧自動化展 西門子呈現完整工業軟體套件 智慧應用 影音

2017智慧自動化展 西門子呈現完整工業軟體套件

  • 孫昌華台北

Siemens PLM Software台灣區總經理陳敏智表示,Siemens PLM Software長期推廣工業軟體,標榜產品設計、生產規劃、生產工程、生產執行、服務等完整工作流程自動化。
Siemens PLM Software台灣區總經理陳敏智表示,Siemens PLM Software長期推廣工業軟體,標榜產品設計、生產規劃、生產工程、生產執行、服務等完整工作流程自動化。

備受各界關注的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TAIROS),即將於9月6日至9日假台北南港展覽館盛大舉行。Siemens PLM Software長期推廣工業軟體,標榜產品設計、生產規劃、生產工程、生產執行、服務等完整工作流程自動化,藉此協助製造商防禦競爭地位、加速數位轉型;該公司將此訴求轉化為展示內容,利用TAIROS年度盛會,為亟欲邁向物聯網及工業4.0的企業進行演繹。

Siemens PLM Software台灣區總經理陳敏智表示,綜觀過往產品定義、設計與開發、生產製造等三大生命週期階段,往往無法整合連通,以致徒增溝通成本、甚至產生錯誤,若在從前大量生產時代,這些問題還在可控範圍內,但如今進入客製化需求日益高漲、產品生命週期愈趨短絀的新時代,已不容許反覆試誤,迫使製造商需要設法打通整體流程的所有環節。

比方說在執行產品設計的同時,若能搭配虛擬製造評估及驗證機制,便可提前確知如何執行生產規劃,減少試製時間與成本,此即為工業4.0的Digital Twin概念。

許多有志投入智慧製造的業者,多有一定的資訊化程度,但談到產品研發到功能調試等相關歷程的數位化,現今仍處於起步階段,尚有莫大進步空間,而在推動過程,亦須一併針對研發製造一體化預先布局,連帶需要思考如何建立製造執行系統(MES),據此串聯ERP與現場控制系統。

對於如何實踐從產品定義、設計與開發、生產製造的全程整合與自動化,Siemens PLM Software已掌握業界領先優勢,藉由Teamcenter協同平台作為單一資料骨幹,一舉支援支援產品生命週期管理(PLM)、MES、MOM(製造操作管理)等解決方案與全方位整合自動化(TIA)設備,有助於整合整個工業價值鏈,協助製造商轉型為數位企業。

西門子的PLM,堪稱是貫穿整個開發及製造階段的一體化數位平台,從產品概念到壽命終止,皆可一路執行緊密的設計、工程與製造整合。

至於MES/MOM為連結PLM與TIA自動化的核心要件,透過西門子MOM相關方案,不僅可在一個系統內優化生產操作效能,亦能鞏固生產執行、排序、不符合處理,乃至端對端品質管理,等於蘊含了整體製造流程標準化與最佳化之完善機能,有利於製造商縮短交期與上市時間,並顯著提升生產能見度。

有關TIA部份,乃是奠基在一致性資料管理、全球標準及統一的軟硬體介面,營造共享效應,使所有自動化元件之間皆可高效率相互操作,進而增進工程設計效率。

總括而論,無縫整合從開發、生產到供應等整個工業價值鏈的資料,是製造商能否落實智慧製造的關鍵所在,為此西門子推出整體自動化解決方案,而相關的軟體套件,將在TAIROS 2017進行展示,值得前往參觀,一窺其中奧妙。



議題精選-2017自動化/機器人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