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磁碟驅動器設備製造商協會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國際磁碟驅動器設備製造商協會

國際磁碟驅動器設備製造商協會(International Disk Drive Equipment and Materials Association;IDEMA)是個國際貿易組織,成立於1986年,屬於硬碟產業業者自願組成的協會之一,負責溝通超過400家硬碟產業相關業者的意見與建議,與每年3,500萬美元的硬碟產業連動關係甚密,最初分為IDEMA USA、IDEMA Asia-Pacific、IDEMA Japan 3個地區組織。

目前國際磁碟驅動器設備製造商協會成員眾多,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日立環球儲存(Hitachi GST)、東芝(Toshiba)、希捷(Seagate)等硬碟業者也都在協會成員名單之中。

在2005年,IDEMA USA及其分支機構IDEMA Asia-Pacific,與IDEMA Japan進行業務合併,建構1個全球機構IDEMA,以便在同一貿易協會下精簡業務,並進行全球性的標準計畫。(顏雅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