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伍國際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DForum0522

基伍國際

基伍國際(G’Five International)是由張家五兄弟張文學、張智學等成立的手機品牌公司,成立於2008年6月,隸屬於深圳杰而望集團,原本是以精密模具起家,後來跨足手機代工,發展手機業務已近10年,2005年開始承接海外的手機OEM訂單,主要與基伍科技、京維天等手機設計公司搭配。

G’Five以山寨手機的操作手法,每週推出2款新機,針對各種產品定位及價格區塊大打機海戰術,推出40~60美元的低價功能手機,例如長待機、雙電池、多SIM卡、類比電視等機種,成功銷往印度、東南亞、中東、非洲及南美洲等新興市場,其中約有4成營收銷往印度及巴基斯坦,在印度手機市場一度排名第2。

G’Five在站穩海外市場後,2011年將進軍大陸市場,預計5月上市,將主打中高階機種,包括3G及Android智慧型手機,希望3年內搶下30%的手機市場。(沈勤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