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一體成形電感熱壓式扼流器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Event

微型一體成形電感熱壓式扼流器

在2013年研發成功並已進入量產階段的新品熱壓式扼流器(hot press choke)可謂被動元件產業中引人注目的新亮點。其採用一體成形製程,並在大小上有所突破。

相較於以往的組合式電感,具有效能更高、體積更小的特點。廠商說明,由於熱壓式扼流器具備高效率、高電流的性能特色,目前在應用上主要以高階的智慧型手機、平板等手持式裝置為主。目前已由蘋果(Apple)率先採用。

目前,美廠Vishay、韓廠三星電機(Semco)等國際知名大廠均積極擴增產能。日廠村田製作所(Murata)在購併日本東光(TOKO)後也取得相關技術。台系廠商包含台達電子公司乾坤、奇力新、美磊也已研發完成,專注提高良率並擴產。

廠商表示,由於新產品甫上市,市場上具供應能力廠商不多,整體產業呈現供不應求態勢。各廠除努力擴產外,也積極尋覓大訂單機會,一旦打進供應鏈,對營收可望帶來豐碩成果。

簡而言之,在被動元件產業的戰場上,新型微型一體成形電感熱壓式扼流器的出現已帶起一波新的旋風。(陳玟伶)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