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看板快速普及 高度整合與性價比成顯學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22

數位看板快速普及 高度整合與性價比成顯學

鎧應科技SMP-8000QD,除了既有的4DP輸出的電視牆外,更升級了硬體與系統,加入了4個獨立輸出的功能,擴展電視牆,或是多螢幕拼接組合的可能性
鎧應科技SMP-8000QD,除了既有的4DP輸出的電視牆外,更升級了硬體與系統,加入了4個獨立輸出的功能,擴展電視牆,或是多螢幕拼接組合的可能性

隨著嵌入式、雲端運算、物聯網及智慧城市與各項智慧產業的興起,就實際的使用上而言,相信在今後與物聯網及相關的網路應用中,影像數據的地位,將會越來越重要。

其中,數位看板的市場長期以來在這波趨勢都有穩定的成長,在許多應用場域都可以看到數位看板的普及和產品應用多元性。調研機構指出,2021年全球智慧體育館市場規模將來到173億美元,其中又以數位看板成長最為可期。

數位看板介面SMP-NEO2 V2.1的韌體更新,使得SMP-NEO2 V2.1顯著強化SMP-2100多功能播放器的使用者體驗,不但加入延伸與分開播放模式,更令硬體發揮最大效能。

數位看板介面SMP-NEO2 V2.1的韌體更新,使得SMP-NEO2 V2.1顯著強化SMP-2100多功能播放器的使用者體驗,不但加入延伸與分開播放模式,更令硬體發揮最大效能。

瞄準今後數位匯流時代來臨,數位電子看板對內容、服務應用及平台上的需求相對以往有顯著的改變。其中,整合性還有操作介面的友善性已成為現今數位看板發展的兩大方向。

鎧應科技大中華區負責人業務部副總經理王宏益表示,因為數位看板普及的發展,使用業者相對以往已經更有經驗與謹慎的布建,在穩定性、軟體操作、單機的功能都有更多的需求,無論是整合更多後台、內容整合行動裝置,與高畫質內容播放的多元性,都可看出數位電子看板市場還有大幅應用發展的潛力,甚至搭配物聯網的發展,更多超高畫質的播放應用及內容將創造更多商機的發展。

軟硬體搭配創造超高整合性  擁有性價比如虎添翼

王副總表示,現今播放器擁有超高應用彈性及友善的操作介面是需求端最大價值。因此,鎧應科技的SMP-2100成為市場上相當紅火的明星產品。SMP-2100雖然體積小,但擁有無風扇、高效能、雙HDMI輸出等進階功能。

除了擁有原先系列產品的單一與複製模式,還開放了延伸螢幕與分開播放模式,使用者能連接兩面螢幕,播放相同內容,或是單一內容跨螢幕呈現,其金屬機型更能適用於各種環境的應用,無論是店面、戶外大型LED看板,都能游刃有餘的呈現內容,其經濟實惠的價格,更重新詮釋「性價比」的定義。

在高階內容的播放上,鎧應科技SMP-8000QD,除了包含SMP-8000既有的4DP輸出的電視牆外,更升級了硬體與系統,加入了4個獨立輸出的功能,擴展電視牆,或是多螢幕拼接組合的可能性,同時間可支援4個螢幕不一樣內容進行播送。現今在菲律賓的麥當勞就有使用SMP-8000QD來進行餐點內容的播送,獲得相當正面的迴響。

除此之外,在內容播放軟體上最新一代數位看板介面SMP-NEO2 V2.1的韌體更新,使得SMP-NEO2 V2.1顯著強化SMP-2100多功能播放器的使用者體驗,不但加入延伸與分開播放模式,更令硬體發揮最大效能。重新設計了顯示器設定頁面,利用顏色區分,來簡化SMP-8000QD與各種新加入的獨立顯示拼接方案的設定。提供了精簡的程式處理,更佳的效能和安全的播放環境,並改善了播放器與伺服器間更新的穩定度與速度。

迎接4K新應用  大尺寸高解析拼接應用新市場

由於市場上對於畫質的細膩度要求越來越高,支援拍攝工具將越來越廣泛;展望電子看板趨勢發展,4K、8K的應用已經勢在必行。王副總表示,隨著詢問度升高,鎧應科技在高畫質、大尺寸,多種拼接的技術上都將更加成熟,並在APP的應用及觸控互動的內容設計,也都將成為更加普及的數位內容應用,因此近年大可預見拼接數位看板的市場將超越預期的發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