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智慧雲端平台深入多元物聯網專用領域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22

物聯智慧雲端平台深入多元物聯網專用領域

台灣IT產業年度盛會台北國際電腦展即將登場,物聯網應用依舊是各界期待的焦點。2017年初甫登錄興櫃市場的物聯網雲端平台方案商—物聯智慧(ThroughTek)今年以不同以往的方式參與這場盛會,5月30日起一連4天將在君悅酒店1102套房,以更貼近客戶的方式呈現其雲端平台為智慧家庭、車聯網、安防監控等領域推出的影像解決方案,以及各種雲端延伸應用服務。

監控影像無時差即時觀看及通報攸關生命財產安全

影像監控已不是新的應用,但在物聯網世界最關注的,應是對即時狀況的偵測、通報及處理的時效性。物聯智慧的軟體連線技術與雲端平台功能已獲得全球許多客戶採用,包括大陸品牌小米旗下全系列網路攝影機,從「小蟻」、「米家小白」到輕量功能的「小方」,全球第一大影像設備廠海康威視,北美前三大高階監控產品品牌商Swann都採用物聯智慧連線技術。

2017年,物聯智慧則與台灣影像處理硬體設計及系統整合商「欣普羅」合作,以一款軍警用隨身錄影機Body Cam採用Kalay連線技術,配戴於值勤人員身上,隨時監看即時畫面,並在特殊事件發生時將影像錄製儲存於雲端,用於採證與分析之用。在此國際恐怖攻擊事件頻傳時期,此類需求明顯增加,在未來反恐維安方面也會更顯重要性。

而隨著車聯網應用應用持續升溫,監控影像在安全輔助駕駛系統(ADAS)也成為重要發展關鍵,目前物聯智慧與台灣知名行車紀錄器品牌商合作開發智慧型車內後照鏡,除了具備即時行車影像監看及雲端錄影功能之外,還配有重力感測器(g-sensor),當車輛在靜止或車內無人狀態遭到碰撞或侵入都會即時啟動車上影像監控裝置進行錄影,同時發出帶有截圖或錄影畫面的推播訊息到車主手機進行預警提醒,確保車輛財產安全。

物聯網影像數據量激增  衍生各樣變型需求

像監控為物聯網世界中的「智慧之眼」,物聯智慧看準監控影像會有轉換為不同應用的價值,在Kalay雲端平台上有近2,000萬硬體設備,超過7成都是影像監控產品,可產生的影像類數據極具分析與再利用的價值,近期與開發機器學習與深度學習的第三方業者合作,從影像辨識方面著手,可應用於可視門鈴等入口影像監控裝置,為居家門戶與商用門禁把關。不論是對人或對物體,透過影像資料與機器學習模組的開發,可為客戶提出不同的影像應用方案。


議題精選-COMPUTEX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