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公司與彰師大跨界合作 太陽光電系統再下一城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AI Fine Tunning-ASUS

大同公司與彰師大跨界合作 太陽光電系統再下一城

  • 吳冠儀台北

大同公司與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跨界合作,於彰師大進德校區體育館屋頂鋪設1,584片太陽能板,規劃建置總容量467.28瓩(kWp)的太陽光電系統,並於5月22日完工掛錶。

彰化地區擁有得天獨厚的日照條件,根據工研院全台平均發電統計值來看,彰化為全台最適宜建置太陽光電系統的縣市。預計可年發電達626,155度,相當於每月可供應174戶家戶用電量,年減碳量約330,609公斤,相當於種樹30,000棵。

大同建置的國立大學太陽光電系統實績有中興大學、台南大學、屏東大學、澎湖科大等,此次彰師大太陽光電系統,除了能發電,還能隔絕太陽光直射屋頂,進而減少室內空調耗能使用,做到節能減碳,更能有效利用校內的閒置屋頂空間,直接成為綠能教材,讓綠能環保的議題深植學子心中。

大同目前在全台及離島已擁有51.75百萬瓦(MWp)的太陽光電系統建置實績,預計年底可完成75百萬瓦(MWp),大同所建置的案場都經過抗風最佳化設計,即使在多颱風的氣候環境下2016年仍維持零出險的紀錄,品質、設計與施工技術堪稱台灣第一。

實績包含:水上型太陽光電系統(桃園埤塘)、屋頂型太陽光電系統(全台公有房舍屋頂、離島)、地面型太陽光電系統(公有掩埋場復育公園、離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