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智慧工廠整合解決方案為核心 擴大應用領域布局 智慧應用 影音
leadtek
touch

以智慧工廠整合解決方案為核心 擴大應用領域布局

瀚達電子於物聯網下之智慧工廠產品布局。
瀚達電子於物聯網下之智慧工廠產品布局。

物聯網在世界各地的傳播改變了人們溝通的方式,為最終用戶提供了新的可能性和新的服務。因此,IoT應用程序開發人員面臨的最大挑戰,是如何將這些紛雜而相異的系統整合到一個智慧化的系統中,將這些系統的資料轉換為一致的格式,以便在物聯網平台上進行溝通和管理。系統商同時必須設計出一套控制邏輯的流程,以協調整合所有系統進行協同運作。

專精於研發與製造Linux-ready ARM嵌入式工業電腦的瀚達電子(Artila Electronics)針對行動計算所提出的物聯網閘道器解決方案,包括Matrix-710資料閘道器和Bluemix軟體平台,內含完整的開發工具以及可立即就位的雲端服務,幫助系統商加速系統開發,結合了強大的CPU運算能力、大容量的記憶體空間,以及高擴展性的I/O介面規劃。

除了可作為工廠機器設備管理外,也可以用於戶外機器設備監控聯繫、機器設備的機器上網連結及資料傳輸、指定資料後傳到後端平台及上傳雲端的連結,將對的資料給對的人,使新創初期支出成本降低,讓裝置與裝置溝通、將對的資料傳達給關鍵的人來提高管理效率。

而透過應用最廣泛的無線通訊及搭配行動電源,讓Matrix-710在有限的範圍內可提供不斷電的移動式服務。同時藉由Matrix-710高效能、低功耗及精巧尺寸的特點,並結合瀚達所提供的軟體開發模組,有利於開發者以最大的彈性設計出最符合需求的應用程式。使用者更可隨時隨地使用手機及平板等瀏覽器來做必要性的自動管理及情境監控。

在軟體部分瀚達電子希望使用者能容易上手,因此提供了布建於伺服器及閘道器的Bluemix物聯網軟體平台,包含了IBM提供的Node-RED規則引擎,透過簡單的點選拖放操作即可完成物聯網系統的控制流程,使用者可用以建立智慧工廠的運作規則與邏輯,即使在移動計算的應用中,也能快速建立跨系統間的協同運作,達到提高生產效率目標。瀚達物聯網閘道器解決方案提供的各項軟硬體皆提供RESTful支援,可輕鬆快速地對內及對外整合新的資料和功能,並與其他系統整合。

作為一家工業電腦開發商,資料的管理與存儲是瀚達電子的關注重點。近年來,雲端運算成為工業自動化市場的關注焦點。觀察到這個趨勢,瀚達電子表示:「雲端運算是分散式處理一個很好的應用趨勢,能夠完全降低設備資料蒐集端的功能負擔。在此架構下將設備的資料蒐集後送上雲端,有關資料儲存、資料運算、資訊分析、設備後臺管理等等相關功能,都可以交由雲端運算強大的後臺功能來完成。」

瀚達電子指出,雲端運算的資料處理方式可以使前端設備變得更加輕巧,更符合實際的使用要求,這些都與瀚達電子的產品特點一致。瀚達電子將在新技術新產品的研發方面繼續投資,持續關注市場真正需求,與熱情的合作夥伴堅定共同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