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ROS 2017展機器人產業技術標準驗證研討會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Event

TAIROS 2017展機器人產業技術標準驗證研討會

  • 孫昌華台北

台灣德國萊因為機器人自動化產業的國際標準及產業標準做詳細的介紹,協助使用者了解其國際標準及產業標準做為工業型機器人及服務型機器人規範的重要性。
台灣德國萊因為機器人自動化產業的國際標準及產業標準做詳細的介紹,協助使用者了解其國際標準及產業標準做為工業型機器人及服務型機器人規範的重要性。

機器人的發展由來已久,從機械傳動到人工智慧,近年來重登熱門關鍵字。國際機器人聯盟(IFR)預測未來2020年,服務型機器人的需求量將大於工業型機器人,而服務型機器人種類更多元,可應用於個人或家庭。不論是產線上的工業機器人或是熱門話題的聊天機器人,發展的首要原則都應該是不能傷害人及保護機器人自己。

德國萊因TÜV建議,在工業機器人最初的開發設計中就兼顧功能安全和網路安全。功能安全和網路安全密不可分,如果一個工業機器人沒有實現網路安全,其功能上的安全性也無法得到保障。

功能安全是對於產品全生命週期的分析,在設計、製造、使用、維護各個環節都要考慮。 全球知名買家對於採購相繼提出了關於功能安全的要求,德國萊因TÜV的功能安全證書已成為國際採購商招標時的要求之一。

TÜV萊因推薦採用IEC61508、IEC62061、ISO13849、ISO10218、ISO/TS15066標準規範開發設計機器人系統,以確保功能安全。

安全標準是機器人與人類的共通語言,中華民國政府也將此產業列入下世代重點,投入經費協助產品或零組件開發。實現功能安全是防止出現隨機和系統性的技術故障,保護相關人員的生命安全。

台灣德國萊因特別和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在9月7日(四)上午9:30–12:00於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中舉辦機器人產業技術標準驗證研討會,論壇中將會介紹國際及台灣機器人的產業標準概況,機器人在不同領域應用的安全標準及功能安全考量,讓你一探機器人的前世今生,緊跟上急駛的產業列車。地點在南港展覽館5樓504C會議室。意者請儘快上網報名。


議題精選-2017自動化/機器人展